2022年9月4日星期日

9月4日:在基督裡的生命 - 關於基督降生的預言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祂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迦書5:2)

舉幾個關於基督降生的預言。首先聖經告訴了我們一些關於祂出現的時間。在瑪拉基書3章1節先知說:「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祂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這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你還記得在彌迦書5章2節中,我們得到了一個關於祂降生地的準確預言,就是伯利恆,「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祂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耶利米書23章5-6節告訴我們,祂將是猶大支派和大衛家的後裔:「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祂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在祂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祂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

然後在以賽亞書7章14節中,聖經告訴我們祂將由童女所生。先知應許有一個跡象,一個顯然不尋常的跡象。處女生孩子本來就是一件不尋常的事,然而,這卻是一個標誌。馬太福音1章22-23節明確告訴我們,以賽亞書的這節經文確實預言了我們的主將由童女所生。

默想:關於祂的降生地,我們得到了準確的預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