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

9月16日:在基督裡的生命 - 充足而持久的喜樂

 

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的喜樂充足。」(約翰一書1:4)

使徒寫信給那些基督徒迫切地希望他們雖然身處在邪惡勢力之下的世界,但他們應該充滿喜樂。

這就是新約聖經賜給我們和應許我們的奇異恩典。這絕不是只限於這封書信的信息,我們在保羅寫給腓立比人的書信中也可以看到這一點:「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4:4)我們的主在約翰福音16章33節中應許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祂將世界描述為一個邪惡的地方,並且祂預先警告了祂的追隨者對此當預料到。祂說:「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約翰福音15:18)然而,祂最大的應許是祂會把祂所擁有的喜樂賜給他們。在祂被釘十字架和復活之前,他們會有一段不愉快和痛苦的時間,祂說:「…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約翰福音 16:22)他還說:「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 15:11)這正是約翰在他第一封書信中所重複的。

這是基督的應許,也許沒有什麼比這個註釋更能體現使徒行傳的特點了。如果你感到疲倦,需要屬靈上的振作,請翻閱使徒行傳,你就會發現這些人在證實主的應許時所擁有的那種無法抑制的喜樂!

默想:基督將世界描繪為一個邪惡的地方,然而,祂重大的應許是祂會賜他們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