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

9月18日:在基督裡的生命 - 與神相交的障礙

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約翰一書1:5)

有些事情往往會妨礙我們與神相交,也使我們斷絕與神的相交。有些事情會擋在我們與神的相交之間,而與神相交會帶來喜樂。

第一件事就是罪,即不義。約翰告訴我們能擁有大喜樂的可能性(參約翰一書1:4)然後,就說了這一句幾乎立刻把我們打倒的話地:「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約翰一書1:5)這似乎使我們與神相交絕望。然而,感謝神,他告訴我們如何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我們認知到自己的罪並認罪的話,那麼祂兒子耶穌的血就可以洗淨我們一切的罪,而神是信實的,祂會公義地赦免我們的罪(參約翰一書1:7,9)。

約翰在約翰一書2章3節中談到第二個障礙就是缺乏對弟兄姐妹的愛。如果我與神的關係有任何問題,我就失去了與神的相交,也失去了喜樂。是的,但如果我與基督徒兄弟姐妹的關係有任何問題,我也會失去喜樂,約翰以一種非常微妙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若你與弟兄姐妹失去聯繫,你就會與神失去聯繫,你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失去了對神的愛。

第三個障礙就是對世界的愛,即追求世上的快樂和罪中之樂的渴望。這又是會中斷我們與神相交。你不能把光明和黑暗混合在一起。

他在約翰一書2章的結尾告訴我們,最後一件打斷我們與神相交的事,就是關於主耶穌基督位格的錯誤教導。顯然,如果通往神的唯一途徑是藉著基督,如果我對關於祂的教導或教義有任何錯誤,那麼我會自動的切斷了與神的相交,如此就失去了喜樂。

默想:有些事情往往會妨礙我們與神相交,也使我們斷絕與神的相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