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9月13日:在基督裡的生命 - 基督作為大先知

…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翰福音14:9)

基督如何在地上扮演一個先知的角色呢?祂在祂所有的教導中做到了,祂教導了關於父神的事,在登山寶訓中祂對律法作了闡述,祂向我們講述了神的愛、神恩慈目的、神的本性和位格。所有這一切都是祂行使先知功能的一部分,祂也向我們講述了祂自己。所有這一切都是至關重要的,我強調這一點是因為我們有時會忘記了,我們得救的一部分在於接受我們的主所賜的知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認識到這福音應用到我們身上,而祂一切的教導都適用於我們,福音對基督徒和基督徒的生活至關重要。基督是我們的大先知。

此外,祂用祂的生命和榜樣來教導我們。「…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翰福音14:9)祂實際上是說「看著我。從我所行的難道看不出嗎?」 (參約翰福音10:37-38)「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約翰福音14:9)「你只要看見我,就會認識到神。

讓我繼續向你們展示,自從祂升天,離開地上回到天國之後,祂是如何繼續發揮祂先知的功能。祂說祂會藉著聖靈說話。「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4)聖靈不會談論祂自己,但聖靈會被告知要說些什麼。基督會差遣聖靈來作教導,正如聖子不是來說祂自己想說的,而是說從父神那裡所受的話,所以聖靈是照我們的主指示祂所說的話。

默想:基督在向我們講述祂自己時,行使了祂先知的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