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真理時刻-12月6日:主耶穌的出生和生平 - 離棄真理的人

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路加福音8:13)

離經叛道"apostasy"」是一個學術的名稱用來專門指教會內部出現的嚴重的、摧毀靈魂的錯謬。這個詞來自希臘文"apostasia"翻過來就是「變節、反叛」的意思,這個詞與希臘文的「離婚」有密切的關係。它的意思就是丟棄、脫離、背叛、完全離棄真理。

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會背棄信仰而成為離經叛道的人嗎?不會!聖經對此非常清晰的。那些背離信仰的人,例如猶大,恰恰表明了他們從起初就沒有真正的信。「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約翰一書2:19)。主耶穌論到祂真正的「羊」說:「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祂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8-29)。

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離經叛道的人。自猶大時代以來,有許多人自稱相信基督並自稱是基督的門徒,然而,他們卻從未真正的接受真理。他們可能明白真理,甚至可能對真理熱切地追隨了一段時間,他們可能認同教會而成為地上基督徒團體的活躍成員,有些甚至成為了教會的領袖,然而,他們由始至終都沒有真正的一心一意相信真理。

你會怎麼做去接觸那些已經放棄了信仰的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