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基督正在祂的教會裡動工:(9)蒙福的確據 - 約翰.麥克阿瑟


神是聖潔的,我們都是有罪的。這兩個不可避免的事實應當是構成我們整個世界觀的框架。這也解釋了聖經裡所記載當神的聖徒遇見神的時候都感到恐懼。這並不應該使我們感到驚訝,因為當使徒約翰與榮耀的基督面對面的時候,甚至連他也撲倒在主的腳前「像死了一樣」(參啟示錄1:17)。

貫穿整本聖經,這種強烈的、極大的恐懼都是那些經歷屬天異象或遭遇的人一致的反應。當主的使者顯現並宣告參孫的誕生時,「瑪挪亞對他的妻說:『我們必要死,因為看見了神。』」(士師記13:22)。當以賽亞在聖殿裡看見神的異象時,他抑制不住的喊道:「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以賽亞書6:5)。當天使向但以理顯現,他寫道:「我…面貌失色,毫無氣力。」(但以理書10:8)。在通往大馬色的路上,大數的掃羅和他同行的人看到一道耀眼的光從天上發出,他們都撲倒在地上了(參使徒行傳26:13-14)。當約翰、彼得和雅各在基督變像時,聽到神的聲音,「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馬太福音17:6)。有一天,那些不悔改的世人將意識到神審判有多可怕,而且會「向山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為祂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啟示錄6:16-17)

聖經說得非常清楚的:不像今天那些愚昧的、好自誇的男男女女那樣,他們假裝說曾經看見神,其實,所有真正看見過主的人當他們見到主時的即時反應是恐懼戰兢。罪人,甚至連得贖的罪人,在聖潔的神面前正常的反應都是恐懼戰兢。在基督真實的異象裡,人總會帶著敬畏之心,因為我們看到了祂的榮耀,而祂看到了我們的罪。

約翰在他的異象中像死了那樣撲倒在地上。當我們臨到主的面前,凝視祂那雙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的腳(啟示錄1:15)和祂口中出來的那把兩刃的利劍(啟示錄1:16),我們同樣也會撲倒在地像死了那樣。

然而,這種恐懼在隨後的異象裡變成了安慰和確據:「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示錄1:17-18)。

這句簡潔的話給約翰和所有信徒帶來了無比的鼓勵:主不是我們的劊子手。雖然基督掌管著教會的懲罰和審判,但我們的罪債已經付清了。祂「曾死過」而「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這個簡單的真理應當永遠鼓舞著我們從心靈裡頭對我們救恩的確據發出感恩。約翰在啟示錄開始的問候段落裡宣告了這一偉大的確據說:「(基督)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啟示錄1:5)唯獨基督掌握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所以,蒙恩得贖的人沒有甚麼好害怕的。主耶穌宣告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這就是祂在約翰的恐懼當中帶來的確據和安慰:你的罪債務已經付清了,你是屬我的,沒有甚麼,甚至你的罪,都不能改變這個事實。

約翰並沒有誤解他的異象,基督正要去審判祂的教會。但這位公義的審判官不是為約翰而來,祂有任務給祂所愛的使徒去完成。祂說:「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啟示錄1:19)。約翰的使命尚未完成,他有責任要把所看見的事、主耶穌對小亞細亞眾教會要說的話、以及貫穿整本書信其餘揭示未來的事之預言的異象部分都記錄下來。換句話說,就是:「爬起來,拍去灰塵,開工了。」

同樣的確據和鼓勵也延伸到每個信徒。當我們反思祂為我們所做的事時,起先看到神進到祂的教會裡施行審判的恐懼就變成了安慰。我們沒有甚麼可恐懼的,因為基督已經為我們死且復活了,祂已經救贖了我們,祂長遠活著替我們祈求,保守著我們的純潔,並預備忠心的牧者來看顧祂的羊群。令人驚訝的是,儘管我們不配,但祂仍然有任務給我們去完成。我們並不是要去寫另一本聖經,我們被呼召來宣揚祂榮耀的福音直到地極。這是開始工作的時候了。

原文網址:https://www.gty.org/library/blog/B1902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