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致蘇牧師的一封信 :忠告你 「福音」和「福利」不能同負一軛

「福音」和「福利」是不能兩條腿走路的!
「福音」是屬天的信息,「福利」是屬世的觀念,不能同負一軛。
「福利」不是聖經的教導,聖經也沒有暗示甚麼「福利主義」,請慎思之。

主耶穌行神蹟治病、餵飽,不是給「福利」,而是因憐憫而施恩,彰顯神的榮耀與權柄,不是為討好罪人而給「福利」,請勿將主耶穌的神性行動,以世俗的定義來規範,以墮落的理性來分析,這都是使徒保羅指嘖的「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提前6:20 )

歷世歷代的宣教士,到各地宣教,帶去的不是福利,請以尊重的態度來評價,他們帶著的是「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他們的心是純潔的,帶著主耶穌的福音使命,行神所托付的使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甚麼帶著福利去使工作順利,這種觀念對歷世歷代的宣教士是一種的侮辱,他們是帶著福音的使命「行公義,施憐憫」;以福利可使「傳福音」工作更容易開展的看法,更是對上帝的智慧的侮辱,對上帝的大能的懷疑,對上帝的信實的否定。

唔通神的大能要配合「福利」才能行嗎?
聖經是否說:「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因福利而)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參羅1:16)?

唔通神是要討好罪人來歸向祂嗎?
聖經是否說:「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藉著福利)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因著福利)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因著福利)歸向神;又因(福利)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參徒26:18 )?

唔通上帝要乞求罪人來信祂嗎?
聖經是否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用福利)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參約6:44)

如果,你的上帝是這樣的一個上帝,對不起,你的這種上帝就不是我的上帝,你的上帝,也不是主耶穌的父上帝,我不知道你信是甚麼樣「基督教」?是「以人為本」的「偽基督教」?還是「以神為本」的基督信仰?

使徒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1:16) 保羅、使徒和歷世歷代的聖徒,沒有一個是帶著「福利」去傳上帝的道,帶著「福利」去開拓「神的國度」,他們帶著的是「使命」、「神的憐憫」、「神的恩典」、「神的榮耀」。

教會是敬拜上帝、榮耀上帝、傳揚福音、堅固信徒,屬靈的組織。
神看教會的增長,不是看人數的增長,而是看屬靈的長進,因為人數增長只是外表的現象,復興靠的是神的真道、神的大能和神的恩典,任何人都不可能代勞、誇口的,記得約翰福音第2章 4節怎麼說:「耶穌說:母親(原文作婦人),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明白嗎?明白主耶穌的意思嗎?

此外,「社關」不是攪「福利」的,是攪關愛的,請勿混為一談。

我誠懇地忠告你「福音」和「福利」不能同負一軛,請勿誤導弟兄姐妹,「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

我還要忠告你,不要再羞辱歷世歷代的神僕了,他們不是用「福利」「勾引」人入教,像你說的那一套,或是你心裡想作的那一套,他們都是委身基督,為傳揚真道、拯救靈魂、努力為主作工,請不要如此「小心眼」,以「小人之心」的甚麼「福利」,來侮辱歷世歷代的宣教士了。否則,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有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