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2010年2月7日證道回應

2010-02-07,早堂崇拜由倪立賢傳道證道,題目是「在邪惡的世界中抓緊上帝」,經文取自馬可福音5章1-2,9-13,17節和希伯來書1:3。看到嗎?經文被故意分裂了,為甚麼?為了要遷就他要說的東西(我不認為是神的道)嗎?這是非常危險的作法!神學院沒有警戒嗎?

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樣,好似批改功課一般,詳細分析錯誤的釋經和謬誤的信仰,請你們自己去聽。

這天的「證道」,又是一篇既膚淺、又幼稚、且空泛的「講道」。其實,根本就不配叫「講道」,只是以聖經的話語來作包裝,內容卻是老生常談,人人都以為是的傳統道德,人間的道理、世俗的言談。聽過倪傳道「證道」的,都會發現倪傳道好像很喜歡「分解真理的道」,可惜,他是將一大段相關的經文,這裡抽幾節,那裡省幾節,為的就是遷就他要講的題目,這不是斷章取義,是甚麼?這樣的作法,不是「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是「按人意肢解真理的道」。

如果有人說有得著造就的話,他應該自我省察,你是否自欺欺人?只顯出是多麼的愚昧。

我要忠告教會的領導人,如果欲讓新人上位,請不要將信眾的信仰拿來開玩笑,將信眾的靈魂拿來當炮灰,否則,這就是給魔鬼留地步,是邪惡的、當棄絕的。

我要忠告作牧師、傳道的,如果你是以「打工」或「作好這份工」的心態,我盼望你能「心意更新變化」,或者轉行做其他的工作,因為,神的聖工是不容易的,是不能輕慢的,是要認真、謹慎、不能自欺的,否則,到那日,你被棄絕的時候,才後悔、懊誨就沒法挽回,只有永恆在黑暗裡哀哭切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