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基督徒當常常省察自己有信沒有

在日常的繁忙生活與工作中,我們可有停下來、靜默地撫心自問、省察自己的時間呢?
省察甚麼?
就是到底我和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的關係如何呢?
有多少的時間是用在與祂的相交(團契)呢?
我到底有多麼認識祂呢?
我又對我的神有多少認識呢?…
主耶穌說:「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章3節)如果我們並不覺得與主相交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的話,那麼用人的話來說,請問對一位愛你為你捨己、為你擔當了一切的罪惡過犯、救贖你的那一位,你的應有之義在哪裡?從屬靈的角度來說,到底聖靈有沒有在我們的裡面動了善工呢?

主耶穌說:「…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路加福音11章35­節)的確,主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光,也是我們生命的泉源,離了祂我們就會掉入黑暗之中,祂也是我們靈魂的錨,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使徒保羅說:「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林後13章5節)如此看來,基督徒的生命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他是一個時常省察自己、時常試驗自己是否有信心沒有的,而如此關注自己與神的相交關係,正正就是聖靈在他心中所動的善工,因為現今神是他在天上的父。

時常省察自己、時常試驗自己,我們不是自尋煩惱,而是我們不要自欺,自以為在某一刻「信」了,就保證一定­「得救」,然後又整個人栽進世界,追逐世人所追逐的,不理會神對我們的忠告,就是要從­世界分別出來、成為聖潔,因為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們必須藉著聖經裡神的話語省察自己,­透過神的話語儆醒我們,否則,這就正正顯明我們的「信」是虛假,我們信的不是主耶穌,而­是我們自己,如此能「得救」嗎?

基督徒不是在生命的某一段時間與神同行、與主同行,而是持續不斷的與神同行、與主同行。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個短片


Examine Yourself(省察自己)by Paul Wash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