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對當代美國教會的10大指控(by Paul Washer)- 第三項

第三項指控:在指出人的腐壞方面是失敗的。


當我讀聖經中我最喜歡的一卷書羅馬書的時候,它不是一本系統神學書,但如果你說,聖經中哪一卷書是一本系統神學書, 那麼羅馬書就是最接近的了。很奇妙的,豈不是保羅用了這本書前三章,為的是要做一件事嗎? 把所有人帶到被定罪之下,把所有人帶到被定罪之下。

但叫人知道已被定罪並不是他神學上的「至善」, 這不是他的終結或是最終的目的。它是一種途徑把神的救恩帶給他的讀者,因為人必須要先被引導去認識自己,然後他們才能使自己降服在神之下。人現在落到如此墮落的光景,以至你一定要把他對肉體的每一樣指望絕對地從他身上拿走, 然後他才能被帶到神的面前。

在每一件事中,這都是很重要的,但在傳福音中這是特別重要的。我記得,這是在我21歲的時候,我剛剛蒙了呼召出來傳道,我走進一家歷史很悠久的店鋪,那裡的人半價賣西裝給牧師。他們這樣做已經有50,60年了。我走進那店舖想買一套西裝,是位於肯塔基州Paducah市的, 突然間門打開了,然後,我聽到鈴聲響起來。門關上,有一位很老、很老的人站在那裡。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是當他走進來後,他就馬上看著我。
他對我說:「小夥子,你是蒙召來傳道的,是嗎?」
我說:「是的先生。」
他是一位很老、很老的傳道人,他說:「你看到這棟建築物外面的那棟建築物嗎?」
我說:「看到了。」
他說:「我曾在那裡傳道,神的靈降臨, 人的靈魂就得救了。」
我說:「先生,請告訴我這事。」
他說:「那和今天的傳福音一點也不一樣。」他說:「我們傳道兩三個星期,從來都不會向罪人發出邀請。我們耕耘、耕耘、耕耘、耕耘,在人的心田裡耕耘,直到神的靈開始動工,破碎他們的心。」
我說:「先生,當神的靈正在破碎人的心時,你怎麼會知道呢?」
他說:「讓我講一個例子給你聽。」他說:「幾十年前,我走進這家商店想要買一套西裝。某人遞給我30塊錢,說:『傳道人,你明天去給自己買一套西裝。』當我走進門,看店的年輕夥計轉過來看著我,當他看著我的時候,他就俯伏在地上,大聲喊到:『誰能拯救像我這樣的惡人?』這時我就知道神的靈已經降臨到這地方了。」

現在我們只是走進教堂,和他們談一談話,給他們三條「探究式」的問題,然後,就詢問他們要不要作一個決志禱告,求耶穌進入他們的心,就因著我們這些所謂福音派口裡嘔吐出來的宗教的謊言, 就生出地獄之子,這等不再向福音敞開的人。

我要說一句Leonard Ravenhill常說的話:「現在你們明白我為什麼在很多地方只傳道一次了。」但這是實情。

當我們很膚淺地處理罪的問題時,首先我們就是在與聖靈相爭。「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8)

今天廣受人歡迎的傳道人,他們只關注在給你得著現世 的美好生活勝過關注永生。他們誇耀的事就是他們傳道時不提罪的問題。我可以告訴你們。聖靈與他們的事工毫無相關,相反與他們的事工相爭, 這就是唯一事實。

為什麼?當人說他的事工不對付人的罪,然而聖靈卻是來對付人的罪的。聖靈來的主要工作,就是叫世人為罪自己責備自己。所以要知道這點,就是當你不具體地、充滿熱忱地、帶著愛心地 對付人和他們敗壞的光景時,聖靈就不會與你同在。

當我們輕忽地對付人的腐敗時,我們就是騙子,欺詐的人, 就像耶利米時代的那些牧者那樣。「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 其實沒有平安。」(耶6:14)

我們不僅欺騙人,我們還是不道德的,就像違背職業操守的醫生,因為他不想告訴某人一條壞消息,因為他認為那人會與他過不去,會生他的氣,會難過。所以他不把對救他們性命來說最必要的消息告訴他們。

我聽到今天的傳道人今天說:「不!不,不,不,不,不! 保羅弟兄,你不了解。我們不像約翰和查理斯‧衛斯理(Charles Wesley)那時代的人。我們的文化背景也並不像懷特菲爾德(Whitefield)或 愛德華滋(Edwards)傳道時的文化背景。我們不像他們那樣心靈健壯的。我們是很容易被破碎的,我們沒有那麼多 的自尊心(被打擊),我們是很軟弱的,所以我們受不了那樣的講道。」。

請聽我說。你們有沒有研究過這些人的生平?他們所傳講的,他們身處的文化背景也是無法承受的。從來就沒有人能夠忍受所傳講的福音信息。他們或好像兇猛的野獸般抗拒福音,或是被福音歸正了。

至於論到我們比較軟弱和自尊心容易被打擊,我要說,我們這個國家啊,還有這個世界啊,就是被人的所謂自尊心這令人作嘔的腐敗勝過了。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尊重自己,勝過尊重神。

當我們不大大講罪的時候,我們就是賊。我們就是賊。

讓我問你一個問題。今天下午,今天早上的時候,所有的星星去哪裡了?是不是宇宙間有一位巨人帶著一個籃子來,把它們全部拔起扔進去, 然後帶到某個別的地方去了呢?今天早上所有的星星到哪裡去了?它們仍在那裡,但是你看不見它們。但是當天空變得越來越黑,越來越黑的時候,夜晚漆黑一片的時候, 星星滿帶它們的榮光出來了。

當你拒絕教導有關人的全然的敗壞,你是不可能把榮耀歸給神, 祂的基督和祂的十字架的,因為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和祂的榮耀會得著最大的彰顯, 就當被放在我們敗壞的背景之前時。

她的愛得多,因為她許多的罪都被赦免了,她知道她許多的罪都被赦免了, 是因為她知道她曾經是多麼的敗壞。(路7:47)

哦!我們害怕去揭露人的敗壞和邪惡,因著這個原因,他們絕不能愛神。我們奪走了他們不以自己誇口的機會,就是聽從這條告誡: 「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前1:31)的機會。
--------------------------------------------------------------------------------------------------------------------------
尋道者言:
今天,在香港的眾教會最大的問題,就是表面上是「以神為本」實質是「以人為本」,他們的藉口就是「愛」,他們說「我們要『榮神益人』嗎?神愛世人嘛,我們也要愛世人嘛,所以不要指責他們,少講罪,免得傷害人的自尊。我們要用愛心來感動他們歸信耶穌。」

美國的一位神忠心的僕人Leonard Ravenhill說:「If Jesus had preached the same message that ministers preach today, He would never have been crucified.如果主耶穌傳講的信息與今天那些牧師傳道所傳講的信息一樣,祂就一定不會被釘十字架了。」一針見血的指出今天的「福音」信息是「別的福音」,是偽福音,所謂「用愛心來感動他們歸信耶穌」,只是用來向世人獻媚的行動,他們豈不知聖經指控人說:「…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創6:5)「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9)你們想用愛心來感動他們,你們實在是太天真了,也太抬舉人了。

我對他們的指控就是:「你們不是神忠心的僕人,到像是世人的奴僕,你們只曉得討好活在罪惡過犯中的世人,妥協他們的私慾,包容他們的罪惡,你們的「愛」是假裝的,是沾污了的,而且是違背聖經的。」

看哪!他們所宣揚的、所講的「愛」好像是「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的「愛」,為了這種變質的「愛」,他們可以與世人同流合污,例如包容罪惡好像同性戀、推崇那些高舉自我的、引入甚麼心理學、社會學等屬世的「智慧」。為甚麼?他們為了要贏得世人的認同,他們害怕世人的反感,所以用所謂的「愛心」來遮蓋對世人的罪惡的指控,豈不知人若不知道自己壞到甚麼地步,也不曉得神的忿怒,他們怎會「悔改、信福音」呢?豈不知主耶穌說:「他(聖靈)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8)

請今日在香港的牧師與傳道們悔改吧!剛強起來!不要膽怯!你們要得神的喜悅,而不是討世人的喜歡,他們是頑梗悖逆的,豈會因你的「愛心」而降服在神的主權之下呢?所以,請用愛心說誠實話,指出世人的罪,顯明神的義怒、審判、定罪與刑罰(就是永遠被囚禁在地獄),宣告神在基督耶穌裡的大愛與憐憫,引導他們悔改、信靠主耶穌,這樣才能顯出你們的「愛」是真誠的,也是合附聖經的。有甚麼「愛心」比帶領一個靈魂得救更大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