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信耶穌好「正」?

蘇牧師在講道完畢祝福前,報告說Nick的佈道會很成功,有數不盡的人「決志」,培談員要一對六,好繁忙啊!禱告室人頭擁擁,禱告室門口水洩不通,一車一車的年青人來出席Nick的佈道會,香港有希望,福音興旺,感謝主。蘇牧師又說說:「信耶穌真是好「正」啊!」

有人「決志」信耶穌,我當然高興,真的感謝上帝,榮耀歸我們的主!阿們!

然而,曾幾何時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說,傳福音在這麼短的時間有這麼大的果效,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魔鬼撒但和他的黨餘去了睡覺,一種可能就是福音的信息給妥協了。

的確,我們要警醒,不要被現象衝昏了頭腦,不要被「勝利」麻醉了靈性。主耶穌說:「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路10:20)
制服鬼魔的權柄是從那裏來的?榮耀歸誰?
傳福音的信息是甚麼?有沒有妥協罪人?因主耶穌曾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我沒有出席Nick的佈道會,只知道有Nick的見證分享,有歌星唱歌,有蘇牧師傳講信息等,沒資格說三道四,但是我很疑惑,這樣的環境,這樣的"feel",對現今追求"feel"的青少年人是很容易被就受影響的,但是"feel"過後是甚麼光景?

「好正!」
敢問:「甚麼叫做信耶穌真是好「正」」?「正」在那方面?感覺上「正」?心理上「正」?還是情感上的「正」?…
許多基督徒可能只知道信耶穌有恩典,信耶穌有福氣,信耶穌有上帝的愛,信耶穌有上帝同在,這些都不錯,「好正」。但是,不要忘記,信耶穌也少不了逼迫,信耶穌也少不了苦難,信耶穌也少不了災禍,信耶穌要犧牲、要捨己、要放棄世界,對信的人是很大的挑戰,對未信的更是跘腳石。
「好正」嗎?
不知當中滲了多少「水份」?

我要引用王明道先生的一本書「我們因信基督耶穌得了什麼?」來提醒弟兄姐妹,就是:
一、我們因信基督耶穌得蒙赦罪
二、我們因信基督耶穌被稱為義
三、我們因信基督耶穌得成聖潔
四、我們因信基督耶穌得有永生
五、我們因信基督耶鮮得蒙重生
六、我們因信基督耶穌得作神的兒子
七、我們因信基督耶穌領受了聖靈
「正唔正?」

講回蘇牧師,他對恩福堂的貢獻,無人能及,對恩福堂會眾的影響力也很大,許多人都欽佩他,心裡口裡都佩服得不得了,甚至有些封他做「偶像」,口裡常常稱讚他,以他所說的為權威。談信仰,「蘇牧師如此如此說」,談解經,「蘇牧師如此如此說」,談價值觀,「蘇牧師如此如此說」,談生活,「蘇牧師如此如此說」,談做善事,「蘇牧師如此如此說」,…「蘇牧師說的「福利」和「福音」兩條腿路,真有遠見,真英明啊!」…,甚至說「蘇牧師有多麼的屬靈啊!」…「蘇牧師多麼明白神的心意啊!」…。真的,好「肉麻」,惟有自言自語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說的,他們不曉得。」

一個牧師對會眾的影響如此宏大,是件好事嗎?

對信徒,我只能說只有「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

對蘇牧師,我只忠告說:「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路6: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