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星期六

9月24日:在基督裡的生命 - 從神這邊來看「與父相交」

…我們乃是與父並祂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約翰一書1:3)

「相交」總是可以由兩個方面的來看的。現在,讓我們從神這邊來看「相交」。保羅在寫給腓立比人的書信中說:「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立比書2:13)這就是與神「相交」的方式。你意識到這種來自對聖潔的渴慕脈動而對自己說:「這是神向我說話,這是神在向我內心的呼喚所說的話和回應。」約翰後來在約翰一書第4章19節中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神就是以這種方式來與我們相交。

不僅如此,祂還向我們顯明祂的旨意。祂向我們展示了祂要我們做什麼。祂帶領我們。祂敝開門,祂也關上門;有時祂會設置壁壘和障礙。你知道我的意思是什麼?我的意思就是你意識到你是在神的手中嗎?是祂正在與你相交,當你在你生命的旅程中前進時,神就在那裡。有時祂把門關上,你無法理解。你可能會說:「我想去那裡,卻不能。」然後你就說:「然而,神與我同在,是祂關上了門。」然後突然你發現門開了,你知道是與同行的那位打開了門。這就是與神相交,認識到祂以各種方式掌握著我們的生命,向我們說話,賜給我們智慧和理解的能力。雖然,世上每一件事都會包括某種危險,我們需要一一仔細的鑑察。然而,與神相交和聯合卻必不可少的。祂會按我們的需要、照我們的光景賜給我們力量。

默想:與神相交意味著你知道祂就在那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