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星期日

10月1日:與神同行 - 我們與神的相交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約翰一書2:1)

基本上約翰關懷的是我們與神同行和與神相交的問題,因此他說:「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約翰一書2:1)因為罪最終總會破壞我們與神的相交,也會立即將我們從我們所有祝福的源頭趕走。你說想與神同行卻又故意犯罪是沒有意義的。當你犯罪的那一刻,相交就破壞了;當你犯罪時,你就中斷了相交。重要的是與神相交。我不知道等待你的是什麼。你可能會經歷試煉,你可能會受到逼迫,可能會面對戰爭和災難,可能會有可怕的事情在等著你,然而,最重要的是你與神和好。既然如此,就不要犯罪,因為罪會破壞你與神相交。

不僅如此,罪與我們的宣告完全不一致,完全不符合我們自稱恨惡罪,也與我們自稱想要離棄罪的渴望相矛盾。基督徒是認識到罪並知道罪是生命核心問題的人,因此他們說他們希望從罪中得到釋放和解脫。因此,如果他們繼續犯罪,他們就是在否認他們自稱所相信的,而這情況與他們的身份是完全不一致和自相矛盾的。

罪也總會導致良心不安。當人犯罪時,他們的良心會受到譴責,他們會感到不悅。我說的是真實的經驗,不是嗎?「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罪會奪走你的幸福和喜樂,並且會給你一種被定罪的感覺。

默想: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與神相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