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8月29日:認識神、事奉神 - 同一個恩典之約

…我也必作他們的神。」(創世記17:8)

想想恩典之約的新安排,「」這個詞簡單來說意味著對同一個約新的實施方法。讓我們提醒自己神在這恩典之約中的目的是什麼。由於罪和墮落的緣故,人失去了對神的認識,他們完全與神疏遠了,而神救贖的目的就是讓我們重新認識祂。這個約的實施是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事工裡,並且藉著祂來完成的。首先,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清楚知道這仍然是指同一個約,讓我給你這些證據。

第一個證據就是這裡只有一個恩典之約,舊約和新約指的都是同一個約。我們注意到舊約中的那偉大的應許「…我也必作他們的神。」(創世記17:8)在新約中也多次提到,這是同一個應許。在任何人身上所發生最重大的事就是能說:「我的神。」沒有什麼可以與之相比,它是新約的名詞,也是舊約的名詞。

第二個證據就是你在舊約和新約中都會找到同樣的祝福。看看詩篇51篇,大衛在那裡禱告說:「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第10節)他想要恢復得救的喜樂(第12節)。有時,基督徒對舊約聖徒所享受的那種屬靈體驗是非常錯誤的,即有一種傾向說我們有這種經歷,而他們什麼都沒有。聽到詩人在屬靈上比你有更進一步的體驗,你會否感到非常驚訝呢?

默想:只有一個恩典之約,舊約和新約指的都是同一個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