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給活在幸福中的人

「幸福」是必然的嗎?
「幸福」是應得的嗎?
「幸福」是自己尋著的嗎?
「幸福」是靠自己賺來的嗎?
「幸福」是靠自己爭取來的嗎?

不信的人或許說:「是的!」
然而,基督徒不要自欺,「幸福」完全是神的恩典、神的憐憫,所以,我們必須感恩,將榮耀、頌讚、感謝都歸於神,阿們!

以下的篇章,是給一位基督徒同事的信,他活在幸福中卻不覺,所以,寫信的目的是盼望他能醒覺過來:

1.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兒女長大成人,讀書有成,事業順利,做父母的從前一切的勞苦也覺到值得,現在息了這勞苦,生活安逸、富足,家庭和諧溫暖,工作安舒穩舒定,身體健康等等,比起許多人的景況,真的不知有多麼幸福。人生得這般的祝福,感恩嗎?
生活無牽無掛,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上帝還有虧待甚麼嗎?
還要向上帝求甚麼呢?
求祂照我的心思成全我的意願嗎?
求祂照我的意念成就我的渴望嗎?

現在是時候回報上帝的恩典了嗎?
現在是時候為上帝作工嗎?還是繼續為自己爭這競那嗎?

孩子偏顧自己的事,在外吃喝玩樂,爭名奪利,懶理父家裡的事,散盡自己的一切後,回家不但不認錯求憐憫,還要要求享用父所有的,要求父再分產業,你為父的會如何?「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6:7-8)

2. 當恐懼戰兢做成得救的工夫

俗語有云:「受人恩惠千年記,得人花戴萬年香。」我們既然得著基督耶穌的救贖之恩,又從神得著無限的祝福,當還有甚麼值得爭競的呢?我想我們爭競的只有一樣,就是將人的心意奪回,奪回歸神、奪回歸我們生命的主耶穌基督。其他世俗的、世界的,沒有甚麼值得爭競的了。

使徒約翰說:「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約一2:15-17)

看哪!「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都要過去的、都要滅亡的、都要朽壞的、都是短暫的,有甚麼值得爭奪的呢?
如果,為爭奪這些屬世的、屬地的東西,而失去那屬天的、屬永恆的,值得嗎?
聖經其實多處提醒我們要儆醒,免得墮入迷惑,這世界的迷惑。

使徒保羅懇切地說:「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弗1:17-18)

活在這個世代,真的需要祂賞給我們智慧、擦亮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到這世界的邪惡、這世界的罪孽和這世界的敗壞,萬物的結局近了,基督徒必須儆醒,「…,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腓2:12)

3. 「因信稱義」不是嘴巴的「相信」就得救

許多牧師傳道等都高舉「因信稱義」來傳福音,「因信稱義」的道理是絕對正確的,可是為求果效,或許無知,或許膚淺,將「因信稱義」講成好像「簡單相信」就得救的誤解,這是非常危險的。他們將「福音」講到好像是上帝欠人債那樣,你肯相信祂,祂就感謝你了。這等的「福音」信息,是荒謬的福音,是偽福音,是領人下地獄的「禍音」。我這麼說,因為我從前就是被這等失實的福音迷惑了,結果,一方面口稱耶穌為主,另一方面就墮落到仍然追求世界的為滿足,直到上帝的管教來到,受了極大的擊打,才恍然大悟,感謝上帝,阿門!

真正的「信」是甚麼呢?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可10:28-29)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9:62)


實在有太多的例子說明,「信」如果不是將生命擺上、不是將自我的主權擺上、不是將自我的心思意念擺上、不肯委身來就主耶穌,這「信」是「假信」,「因信稱義」的「信」不是這樣的「信」,因此,這樣信的人,結果還是不能得救的,也是最可憐的,因為他們自以為擁有了「天國的護照」,其實他們沒有,只是給那些牧師傳道誤導了。

聽哪!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太7:21)
主耶穌說:「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

儆醒啊,弟兄姐妹!神呼召我們是從世界出來、「分別為聖」、作神美好的見證,不是叫我們仍然過著那未得救時的生活,不是給份「天國的保單」我們容讓我們還是活在罪惡過犯之中。

萬物的結局近了,若果還沉醉在世界和其上的東西,到那日,恐怕我們的主對我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3)去那裡?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