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基督徒應該有「夢想」嗎?

因為學生對處身的教會有疑惑,所以上網認識一下,結果,果然發現不對路,表面上是正統的教會,然而,卻是傳「別的福音」、「世俗化的福音」,講世俗的道理與這敗壞的世界的價值。可是,再看看那些所謂大型的教會,有那一間不是這樣的呢?全部都在走世俗的道路,唉!所以,我看透了,也感到主的日子近了,快從「巴比倫」出來!

網上聽了「自信新一代」的「講道」,其中,她強調基督徒要有「夢想」,好像他們的劉金勝「牧師」那樣。想起恩福的蘇牧師與某些傳道,也常講「夢想」,忍不住就寫下這篇對「夢想」的警告。

真基督徒只有一個「夢想」,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快來」,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夢想」。

可是,這世代有許多的「牧師」「傳道」不斷的喊叫說「我有一個夢」、「我夢想…」、…,而且鼓吹人「要做夢」、「要有夢想」,好像你是基督徒,神就一定要兌現你的夢想,祂一定要為你成就你的夢想,我希奇怎麼這般與多年前的某個商業廣告「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這樣鼓吹「夢想」、這般誇耀「夢想」,其實,這等的「牧師」「傳道」正是在叫人試探神。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是翅)上,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太4:5-7)

讀完這節,看!像不像那仇敵撒但試探主耶穌時所說的話?他們同樣這麼說:「神多麼愛你啊!你應該要有夢想,神會成就你的夢想。」

這些講「夢想」的「牧師」「傳道」最喜歡講他們的「夢想」,誇耀自己的「夢想」是為神作大工,誇耀自己的「夢想」多麼屬靈,例如「建造大教堂」、「建造聖經公園」、「教會增長目標」等等,他們用煻煌的話語美化他們的「夢想」,又用「神給他們甚麼甚麼異象」來「聖化」他們的夢想,又奉主的名叫人藉著奉獻、行動、事工等投入他們的「夢想」工程。

其實,甚麼「夢想」?說穿了,還不是為了成就他們自己的私慾?他們的心思裝滿世俗的意念,他們甚至將「夢想」用屬靈詞語說成「異象」欺哄人,他們借主耶穌的名,合理化他們的「夢想」,骨子裡還不是為了爭名奪利?

為名,他們要在宗教界、在社會揚名立萬。為利,他們要增加奉獻、買賣以積財富收入。
為榮耀,他們裝扮成很敬虔、很屬靈、很有恩賜,以得著眾人的讚譽。

這些講「夢想」的「牧師」「傳道」其實是以宗教為他們的事業,配得稱作「神棍」也不為過。

他們有禍了!因為他們都妄稱神的名!

對這些「牧師」「傳道」,我要指責你們的偽善,也要責備你們離經叛道,忠告你們要臨崖勒馬,認罪、悔改,棄絕這些從世俗而來的價值。

那麼,聖經怎樣說呢?

神提醒我們要提防那些「做夢的人」:

「耶和華說:「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耶和華說:「我豈不充滿天地嗎?我已聽見那些先知所說的,就是託我名說的假預言,他們說:『我做了夢!我做了夢!』說假預言的先知,就是預言本心詭詐的先知,他們這樣存心要到幾時呢?他們各人將所做的夢對鄰舍述說,想要使我的百姓忘記我的名,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忘記我的名一樣。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這是耶和華說的。」(耶23:24-28)

「耶和華說:「那些以幻夢為預言,又述說這夢,以謊言和矜誇使我百姓走錯了路的,我必與他們反對。我沒有打發他們,也沒有吩咐他們。他們與這百姓毫無益處。這是耶和華說的。」」(耶23:32)

「因為,家神所言的是虛空;卜士所見的是虛假;做夢者所說的是假夢。他們白白地安慰人,所以眾人如羊流離,因無牧人就受苦。」(亞10:2)

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神。」(傳5:7)

「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或是做夢的起來,向你顯個神蹟奇事,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他吧。他所顯的神蹟奇事雖有應驗,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專靠他。那先知或是那做夢的既用言語叛逆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們的神,要勾引你離開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申13:1-5)

「這些做夢的人也像他們污穢身體,輕慢主治的,毀謗在尊位的。」(猶1:8)

「夢想」不是聖經的教導,弟兄姐妹啊!在這罪惡的世代,要提防那些「做夢的人」,要儆醒、謹慎、禱告、多研讀聖經,不要亂發夢,只要敬畏神,凡事信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情願「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保守自己在主耶穌基督的恩典裡,等候祂,仰望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