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重新拿起筆為真理竭力爭辯?

今天主日,早堂的講「道」,又是令我感到失望的。
講題是「風迴No轉」,經文是「路得記」1章1-13,1章19-22,講者只講膚淺的道理、表面的意義、人性的分析,至於神的永恆旨意,可能講者都不曉得。

不想再為一些「不知所謂」的「講道」回應了!
為何今天的講壇,充斥著「人的道」,而輕忽「神的道」,高談「人的意念」,忽視「神的旨意」,…唉哉!
我感到厭煩了!

或許,這世代就如使徒保羅說的:「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4:3-4)
「偏向荒渺的言語」,的確,甚至是牧師和傳道,也都如是偏向講「荒渺的言語」,唉…!

停了寫回應講道兩個多月,所聽的道比較合上帝的道的了了可數:
李敏聰傳道 「時代的守望者」(2009-08-02)
何羅美詩傳道「一件美事」(2009-08-09 )
梅余秀嶽傳道 「主必問責」(2009-08-23)
梅余秀嶽傳道「興衰的關鍵」(2009-09-20)

或許他們講道不像某些牧師那麼悅耳動聽,但是用靈裡的耳朵來聽的話,就明白是有聖靈工作在其中。尤其是梅余秀嶽傳道的這兩篇講道,更是上帝著余傳道的口給教會的警醒,唔知教會的領袖聽得出嗎?

如果聽唔出,就真是要「禁食禱告」啦!因為「祂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賽6:9-10)
那管你是牧師、傳道、教神學的,當你們「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時,你們會聽到上帝的話語嗎?
當你們還以為是為上帝「建立」「豐功偉績」的時候,你們肯聽上帝的話語嗎?
當你們還沉醉在「教會增長」的數字上,你們能容得下上帝的話語嗎?

唉!算了吧!
願上帝寬恕我對牧師、傳道的不敬。
願聖靈引導我走義路,明辯真理。
仰望我主耶穌基督榮耀降臨的那刻,阿們!
到那刻,甚麼都明白了!

重新拿起筆來回應講道,為真理竭力爭辯?
還是任憑他們在主的講壇講他們的「人道」呢?
我擔心的是弟兄姐妹,有多少是會因此「餓死」呢?
不過,我可以作甚麼?
這個Blog也許根本沒人看,只是我個人「自說自話」的地方和記錄。

神啊!求你寬恕我,因為我感到厭煩去回應了,且工作也略為繁忙。
我沉醉在讀司布真的講章、聽唐崇榮牧師的釋經講道、查考歷世歷代忠心的聖徒的文獻與信經,完全陶醉在思想上帝你的道、追尋上帝你永恆的旨意、計劃與應許當中,我渴望分分秒秒都與你相交!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