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我真的愛主耶穌基督嗎?"Do I really love Lord Jesus?

很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就是:「我既稱作基督徒,我真的愛主耶穌基督嗎?」這的確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我們實在是被許多屬世的東西給俘虜去了,是嗎?

約翰福音21章記載了一段主耶穌問彼得的問題,同一個問題就是「你愛我嗎?」(約21:16)如果此時此刻主耶穌同樣問我們:「你愛我嗎?」,我們會怎樣回答呢?(總有一天我們要回答主耶穌這個問題。)

甚麼是「愛」?怎樣的行動能表明「愛」呢?
英國19世紀一位傑出的福音派傳道人萊爾(J.C.Ryle, 1816-1900)、一位神忠心的僕人,寫了一本經典「聖潔Holiness」的書,在其中一章寫到:「你愛我嗎?」裡面,他這樣講到:「你說你相信基督教的教義,並且承認基督教的信條,這樣的信仰并不能拯救你的靈魂。「鬼魔也信,卻是戰驚。」(雅各書2:19)真正的、救人的基督教,并不只是相信一套觀點,或是承認某些理論,它的核心是認識、信靠並且愛那一位為我們捨命的活著的主,就是主耶穌基督。一個真正的(基督教)信仰,不會沒有對耶穌基督有某種程度的情感的。

此外,他也指出對基督的愛彰顯出來的記號是:
1:如果我們愛祂,我們會喜歡常常想念祂;
2:如果我們愛祂,我們會喜歡聽到關於祂的事情;
3:如果我們愛祂,我們會喜歡讀到有關祂的事情;
4:如果我們愛祂,我們想要討祂喜悅;
5:如果我們愛祂,我們會愛祂的朋友;
6:如果我們愛祂,我們會為祂的名和祂的尊嚴大發熱心;
7:如果我們愛祂,我們會喜歡和祂講話;
8:如果我們愛祂,我們會喜歡和祂在一起。

其實,當您打開聖經來讀的話,您會發現當中有許多的挑戰、不少的掙扎,例如: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約14:23-24)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27)
……

我知道有許多的「牧師」、「傳道」、「學者」、「專家」、「資深的教徒」等,會為在這些令人「反感」的經文裡轉空子、「捉字蝨」、買弄語言「藝術」等,歸根究底就是不想降服在「神的主權」之下,抗拒神對人出於愛心的約束。然而,我們要知道神「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出34:6-7)既然如此,我絕對相信神的道是信實的,神的話語是無誤的的真理,一切轉空子、抗拒真理的企圖,到那日,必然要面對嚴厲的審判;主耶穌是決斷的宣告祂對門徒的要求,不是甚麼比喻,不是甚麼暗示,更不是因時制宜,信口開河,祂是清清楚楚的、堅決的、肯定的宣告,絕對沒有一絲的含糊。

如果此時此刻主耶穌問你:「你愛我嗎?

「主啊!祢是無所不知的,我實在是軟弱的。」這會是我的回答,因為我深信「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來4:15)但是,我們絕對不可以停留在這個地步,我們必須靠著神的恩典,更加竭力地、懇勤地去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

來吧!讓我們竭力地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絕對相信當我們愈來愈認識祂,我們對祂的愛就會愈來愈加增,阿們!

願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