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

11月27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認識神的愛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祂裡面。」(約翰一書4:16)

我的喜樂如何能得著滿足呢?我怎樣才能昂首挺胸地面對這世界呢?我怎樣才能以得勝者的姿態度過難關呢?這是至關重要的:我應當認識到神對我的愛。如果我認識到的話,我就敢說:「…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

因此,擺在我們面前的問題就是:我認識神的這種愛嗎?我能夠作出這樣的聲明嗎?它在《新約聖經》中隨處可見。保羅特別喜歡這樣說:「…神的兒子…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沒有人能像使徒保羅那樣完整地闡述贖罪的教義以及它榮耀之處,而他在此處實質上要表達的是「祂為我死,祂愛我。」這是個人親身的認識、個人親身的體會。你在《新約聖經》中隨處可見,例如,彼得說:「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得前書 1:8)

我們認識到嗎?這些人未曾見過祂,所以我們不能爭辯說:「對於那些初期的基督徒來說一切都不錯,他們看見祂。如果我能見到基督的話,我就會愛祂。」然而,他們卻並沒有見到祂,就像我們沒有見到祂一樣。他們有使徒的見證和教導,並且接受了他們的見證和教導。他們愛祂,並「…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默想:他們愛祂,並「…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