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11月25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罪的權勢和罪孽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約翰一書4:14)

首先,我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無疑地把我們從罪孽和罪的刑罰中拯救出來。在神和祂神聖的律法面前我們都是有罪的。我們在祂面前有罪,所以我首先需要從罪孽中被拯救出來,而在這方面我需要一位救主,別無其它方法。我違反了神的律法,在神聖潔的律法之下被定罪。因此,在談論救恩或得救之前,我必須完全清楚我已從罪孽中得釋放。這就是《新約聖經》的福音帶給我的榮耀信息。

在基督裡我的罪孽被除去了。面對未來並打算活出更美好的生活是沒有用的。我面對自己的過去,無法迴避它,也無法逃避它。我觸犯了律法,必須解決我的罪責問題,但做不到,我無法消除我過去的罪惡過犯,我無法為我的罪行和我所做的一切違背神的事贖罪。我必須從自己的罪惡過犯中得釋放,而基督、只有基督、才能拯救我。

然而,雖然我確信自己的罪孽已經得到解決,但我仍然面臨著罪的權勢。我與世界、肉體和魔鬼作戰,外力和影響正試圖把我拖垮,我意識到它們那可怕的權勢。那些還沒有認識到周圍罪惡權勢的人在這些問題上是新手。只有一位戰勝了撒但,只有一位戰勝了世界,那就是天父差遣到世上來作我們救主的聖子。耶穌基督可以把我從罪的權勢和罪孽中拯救出來。

默想:耶穌基督可以把我從罪的權勢和罪孽中拯救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