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星期一

11月15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神住在我們裡面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約翰一書4:12)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這是我的確據、我的確信的根據。「從來沒有人見過神」,好,那麼,我們是否對有沒有神繼續持懷疑態度並且幾乎落入絕望當中呢?不!約翰說:「…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現在,我非常坦白地承認,我是帶著恐懼戰兢和敬畏的心情來處理這樣的一個主題。思想思想約翰福音14章論到有關信徒與聖父、聖子之間那種親密聯合的偉大真理,祂們身處在我們裡面,也居住在我們裡面。我們都很熟悉約翰福音14,15,16,17章,而在此處又論到同樣的事,「…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約翰在《約翰一書》4:13中接著說:「神將祂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祂裡面,祂也住在我們裡面。」在第15節中,他說:「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此時,我們當像摩西那樣脫掉自己的鞋子!我們關心的是那榮耀且壯觀的事情,所以我們在處理它時必須非常小心。這句經文說,如果我們彼此相愛,神、即那位慈愛的神、大能的神、永恆的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我認為此時最重要的是認識到我們不能將這一想法具體化,我們不能以物質的方式來思考神。神是靈,神是以屬靈的方式住在我們裡面。

默想:神是以屬靈的方式住在我們裡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