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星期一

11月13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驕傲

我真是苦啊!…」(羅馬書7:24)

自我滿足、在意自我,哦,當擺脫自我!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馬書7:24)我怎樣才能擺脫這個我一直認為是敗壞不堪、醜陋的自己呢? 這不是每個被聖靈定罪的人的呼喊嗎?約翰一書4章9-10節要起的作用就是揭露這一切,我真的不準備聽那些告訴我他們以神之愛的啟示為榮的人的話,除非他們已經處理好了自己的光景。任何欲想去遵守基督教信仰教義的努力都是沒有價值的,除非這些教義能夠使你在世上可以看清楚自己的光景,除非它們能夠閃現在你腦海裏使你看到自我的呈現,這才是神的愛總能夠做到的事。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約翰一書4:9-10)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神竟然會愛像我所描述的那樣一個敗壞不堪、醜陋的人。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啊!約翰說,這就是愛。

因此,如果你相信並知道這一切,它會讓你看到自己的本來面目,你能立即看到發生什麼嗎?當你看到這樣的自己那一刻,你就會和約翰本仁一樣呼喊到:

那倒地的人不必害怕跌倒,他以低微為榮。…」(摘自約翰本仁的詩歌The Shepherd Boy’s Song牧童之歌)

約翰本仁的意思是,當我看到真實的自己時,沒有人可以羞辱我,也是不可能羞辱我的,因為他們永遠無法說出我有多壞。無論世人如何評價我,我都比他們想像的要敗壞得多。當我們在這榮耀的福音之光芒下來看我們自己時,就沒有人可以傷害我們,也沒有人可以冒犯我們了。

默想:自我滿足、在意自我,哦,當擺脫自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