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星期一

11月9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彼此相愛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約翰一書4:7)

我毫不猶豫地說對我們基督教信仰的最終試驗就是在「彼此相愛」這個問題上。事實上,我毫不猶豫地斷言這是比我們所謂的正統信仰更重要的試驗。我可能是世上最後一個發表反對正統信仰言論的人,但我在這裡要說的是它並不是最終的試驗。正統信仰是絕對必要的,約翰一書已經向我們重申了這一點,而且它不斷地向我們表明這一點。我們必須相信正確的教義,因為除此之外,我們的信仰就一無所有,也沒有任何立足點,所以正確的信仰是絕對必要的。然而,我要說的是當涉及到有關經歷和自我審察的範疇時,正統信仰的試驗並不是最終的試驗。

唉,讓我們承認即某人可能有絕對正確的信仰,然而他卻不是基督徒。有人可能在理智上完全認同聖經中的陳述,可能對神學很感興趣,並且對某一種神學很熟悉,並且接受它、捍衛它和為它爭辯。然而,他們內心卻完全缺乏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神的愛。 這是一個很可悲的情況和可能性,然而這卻是事實。也有一些人顯然有完全正統的信仰,而且也是信仰的捍衛者,然而,他們卻在痛苦中否認他們有時會捍衛的這種信仰。我再說一遍,正統信仰的試驗雖然如此重要和必要,但還不夠,還要有一個更徹底的試驗,就是弟兄姐妹之間愛的試驗,即「彼此相愛」。

默想:對我們基督教信仰的最終試驗就是有沒有「彼此相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