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11月28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十個測試:測試1-3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祂裡面。」(約翰一書4:16)

我將向你建議十項測試來讓你可以自我測試,以確定是否認識到神對你的愛。

第一,失去和缺乏對神與我們為敵的感覺。屬血氣的人總是覺得神與他為敵,當他早上醒來並讀到一些主教或其他人證明神從未存在過的時候,他感到非常高興,也願意相信這類論調。報章公然宣傳一些否定信仰的東西,而他們很了解這就是大眾的口味。這就是為什麼屬血氣的人與神為敵的原由,他覺得神與他為敵,這就是為什麼當出現問題時他會說:「神為什麼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當人處於與神敵對的狀態時,他們當然就不能愛神。因此,第一個測試(我從最底層開始)就是,我們是否失去了神與我們為敵的感覺。

第二,對神沒有畏懼,卻存有敬畏之心。希伯來書的作者寫道,讓我們「用虔誠、敬畏的心」來親近祂(希伯來書12:28),這就是約翰在約翰一書第4章隨後的部分要詳細闡述的。我們沒有了對神的恐懼戰驚,存有的卻是敬畏之心。

第三,我們會對神是幫助我們的並且神是愛我們的有感覺也有意識。我是故意這樣說的,因為從經驗上來說這是非常真實的。我沒有了神與我為敵的感覺,開始有一種感覺和意識,就是神是幫助我的,神對我有恩慈,神關心我,神真的愛我。

默想:我沒有了神與我為敵的感覺,開始有一種感覺和意識,就是神是幫助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