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星期四

11月12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約翰一書4:11)

問題是對於那些激怒你、給你帶來麻煩、讓事情變得相當糟糕的人,你會怎麼樣?約翰的回答是這樣的:「如果神如此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這就意味:我不再降服於我本能的感覺,也不再立即說話、行動或做出反應,而是停下來自我省察。我要提醒自己我所相信的基督教真理是什麼,並將其應用於整個情況,而這就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情,這也就是新約聖經所說充滿智慧的生命,不是憑某種感覺而行事。你不會等到你想要去愛別人時才去愛別人,你當使自己去愛別人(「我們應該」)。根據新約聖經的教導,基督徒當使自己去愛其他基督徒,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是可悲和失喪的。

基督徒當如何做到呢?以這個真理提醒自己:「神如此愛我們。」換句話說,過程當是這樣:當我感到受到激怒、攪擾、困惑甚至敵視時,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審視自己,這就成功了一半。我們都可以從經歷中清楚地知道,在面對這些困境的情況時,我們總是指向別人而不是自己。但如果我從自省開始,思想神如此愛我,我會什麼樣呢?

然而,我們常常本能地感覺自己受到了委屈,沒有受到公平對待,覺得別人就是問題的所在。福音說:「等一等!停下來自我省察省察一下,提醒自己你是誰。」福音使我們立即面對自己內心的那個自我,它才是所有麻煩的根源。

默想:基督徒當使自己去愛其他基督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