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11月19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神在你裡面動工

…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立比書2:12-13)

你知道神正在你裡面動工嗎?保羅說:「…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這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多麼奇妙的事啊!這是擁有聖靈的重大試驗之一。它的意思就是:我們知道神正在處理我們,這並不是我們自己決定要去做某些事。你看那些滿口仁義道德的人、那些墨守成規的宗教人士都是自己決定要去做些什麼,這就是他們為自己感到驕傲的原因。他們星期天早上起床,然後上教會,不會賴在床上度過一個上午。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決定要這樣做,而不是因為他們被感動了。他們始終自我掌控一切。完成這件事後,他們用自己美好而崇高的理想來打扮自己。他們是多麼不可思議啊!

然而,這不是聖經所教導的。「…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換句話說,你意識到神的大能在處理你,在你裡面攪動你、激勵你,而你會感到驚歎和驚訝不已。你非但不會驕傲,而且會說:「這不是我,我不是這樣的人,這一定是神在動工,是基督住在我裡面,是聖靈在我裡面。我已經超越了自我,為此我感謝神。」神在你裡面動工嗎?你是否意識到在你內面有一種奇妙的力量在激勵著你、推動著你、擾動著你、引導著你、勸服著你、牽引著你不斷前進嗎?如果你感到如是的話,那就是因為你從神那裡領受了聖靈的恩賜。

默想:你意識到神的大能在處理你,在你裡面攪動你、激勵你,而你會感到驚歎和驚訝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