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11月18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我們如何認識神

神將祂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祂裡面,祂也住在我們裡面。」(約翰一書4:13)

我們如何對神有認識呢?「…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祂裡面,祂也住在我們裡面。」答案就是:「神將祂的靈賜給我們,…」所以這一切都可以以此歸根結底了。那麼,我怎麼知道我已經受了神的靈呢?我如何確定我已經蒙恩受賜予並受了神的聖靈呢?

你是否關心這些事,並且渴慕在你身上成就了嗎?你關心你屬靈的生命嗎?你關心認識神嗎?我向你保證,如果你是這樣的話,聖靈就在你裡面,因為離開了神的人「專以地上的事為念」(腓立比書3:19),即專以屬肉體的事為念。你是否關心永生以及看不見和永恆的事呢?如果你在意這些事,那就證明聖靈在你裡面了。

你對罪敏感嗎?你知道你裡面有一個邪惡的原則嗎?不僅僅是因你做了一些不應該做的事而對自己感到惱火。不僅僅如此,我的意思是你意識到你有一個邪惡的本性,你心裡有一個罪惡和錯謬的原則,有一個會發出卑鄙、醜陋、污穢東西的源泉,從某種意義上說你會恨惡自己。我們的主說愛自己的人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使徒保羅這樣評價自己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馬書7:18,24)如果你感覺自己是個罪人,恨惡那些使你敗壞墮落的事,那就證明你已經受了聖靈的恩賜。

默想:如果你感覺自己是個罪人,恨惡那些使你敗壞墮落的事,那就證明你已經受了聖靈的恩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