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11月26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神秘主義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翰一書4:16)

約翰不斷地寫到神的愛,你會注意到他是如何樂此不疲。「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翰一書 4:9)「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約翰一書 4:14)在4章16節,他又重複了一遍,因為他知道在他那個時代存在著某些所謂的神秘宗教或異端,他們也談論到神的愛,而他們都試圖教導你可以直接地去認識神的愛。這常常是神秘主義的特徵,而神秘主義最終受到詛咒是因它繞過了主耶穌基督。任何繞過基督的都不是真正的基督教。我不在乎它是什麼,也無論它自稱有多麼美好,有多麼令人振奮或多麼高尚;約翰說:唯有基督才是神的愛的彰顯。

因此,我毫不猶豫地斷言並強烈地作出以下補充:我必不信靠自己內心對神的任何情感,除非它牢固地建立在主耶穌基督的基礎上。

神在主耶穌基督身上彰顯了祂的愛。「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 5:8)因此,除了藉著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之外,我絕不能嘗試以任何方式或方法來認識神或試圖讓自己愛神。我必須避免任何繞過了主耶穌基督直接臨近神、直接與神打交道的行為。

默想:任何繞過基督的都不是真正的基督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