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6月27日:當神推動復興之時 - 「一開始就知道我們」

聖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不要疑惑。同著我去的,還有這六位弟兄;我們都進了那人的家,那人就告訴我們,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站在他屋裡,說:『你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有話告訴你,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使徒行傳11:12-15)

請注意,彼得說聖靈降在哥尼流和他家人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他實際上的意思是說:「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就像五旬節那天發生在我們身上一樣。」換句話說,聖靈的洗發生在五旬節那天,但後來也發生在哥尼流和他的家人身上。這正是彼得的論點:「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神既然給他們恩賜,…」你看,這是同樣的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使徒行傳11:16-17)這就是他在使徒行傳15章重複的同樣論點。

因此,我相信我們對此很清楚,並且了解到我們真的必須不要說五旬節那天所發生的事情是一次性發生的事。不是的,這裡就是一連串事件中的首個。我準備承認這首件事你不可能重複。然而,這算不了什麼,重要的是發生了什麼事。在五旬節發生的事情,後來也以同樣的方式發生在彼得向哥尼流和他的家人傳道時。聖靈降在他們身上,就像祂降在耶路撒冷那樓上房間的那些人身上一樣。

默想:聖靈降在他們身上,就像祂降在耶路撒冷那樓上房間的那些人身上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