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星期日

6月26日:當神推動復興之時 - 尋求復興的真正理由:外邦人

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出埃及記33:16)

摩西提出尋求復興的第三個理由,就是對外邦異教徒的關注:「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我們所在的曠野)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出埃及記33:16)

我們已經考查了祈求復興的三個動機,就是為了神的名聲和榮耀,為了屬於祂的教會的緣故。是的,然後是為了那些在外面嘲弄他們、嘲諷他們、嘲笑他們、取笑他們和奚落他們的人。祂的子民一個接一個地說:「哦,神啊!興起來叫他們閉口。做一些事情讓我們可以對他們說:『稍安無躁,閉口靜默,放下吧!』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篇46:10)這是神子民的禱告。他們盯著外邦人。摩西正在為這些人禱告,使他們停下來、了解,並可以產生一種對神的引導和指導的興趣。因此,這應該讓我們自問們是否完全關心這些在教會之外的人。當教會僅僅是由一群非常親切和德高望重卻對世人莫不關心的人組成時,教會處於一種很可怕的狀態。

默想:當教會對世人莫不關心,這是一種很可怕的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