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

6月25日:當神推動復興之時 - 尋求復興的真正理由:教會的尊榮

倘或祢肯赦免他們的罪…」(出埃及記32:32)

尋求復興的第二個真正的理由,這理由必須排在第二位而不是第一位,就是教會本身的尊榮。在出埃及記33章中,沒有什麼比摩西表達他對教會(即當時的以色列國)的關懷更奇妙了。神一直在向摩西宣告祂對他的愛,然而,摩西並不滿足於此。摩西不只是尋求個人的祝福,他想確保以色列的子民作為一個整體能參與到這個祝福當中。

在出埃及記32章,他再次得到奇妙的例子,這是舊約中最榮耀的篇章之一。「到了第二天,摩西對百姓說:你們犯了大罪。我如今要上耶和華那裡去,或者可以為你們贖罪。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唉!這百姓犯了大罪,為自己做了金像。」他就好像崩潰了那樣,不能再說下去了,他正處於屬靈的巨大痛苦之中。「倘或祢肯赦免他們的罪…」他停頓了一下,然後他可以說話了:「…不然,求祢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出埃及記 32:30-32)他實際上的意義是:「如果祢不將他們包括在祢的祝福中,我也不想繼續活下去了。

神曾說過:「我要向他們發烈怒,將他們滅絕,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出埃及記32:10)

摩西說:「不,求的從的所寫的冊上也塗抹我的名,因為沒有他們我也不想繼續下去了。

哦!這才是真正的代禱。這個人關心的是整個教會的狀況。

默想:摩西關心的是整個教會的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