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6月14日:當神推動復興之時 - 復興的第一步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現在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出來的百姓,要從這裡往那地去。…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因為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恐怕我在路上把你們滅絕。」(出埃及記33:1,3)

神對摩西的回答實際上的意思是:「我已經把這個應許賜給了這些人,他們將會去那個應許之地,就是那流奶與蜜的迦南地。因此,我現在告訴你,你帶領他們上去,你要帶領他們去那應許之地。然而,鑑於他們的所作所為,我不再與你一同上去了。

這就是當時的情況了。我們對摩西和教會面對此事所作出的反應非常感興趣。復興的第一個階段總是如此的,即你會看到他們所處的光景就是陷在他們的罪中、神的宣告、神對罪的審判。復興的第一階段、第一步,正如我們在這裡所看到的,就是認識到當下的光景。

這些背叛神的人,褻瀆神名的人,批評神僕人摩西的人,驅使亞倫製造牛犢並敬拜它的人,這些犯了罪的人,突然間被攔阻了。無論如何,他們意識到了他們所處的光景,顯然這是一個關鍵,除此之外,沒有復興的希望。這是對局勢的覺醒,並認識到神所說的話之中的含義:「神將要從我們身邊撤回祂的同在,而且祂也已經這樣做了。雲柱已經消失了,火柱也不再存在了。神說祂要退出,而且神已經退出了。」這是一種對神不悅的意識和認識。我挑戰你閱讀復興的歷史,你會立刻發現無一例外地這總是復興發生的情況。

默想:復興的第一步就是認識到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