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6月21日:當神推動復興之時 - 為能力禱告

我如今若在祢眼前蒙恩,求祢將祢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祢,好在祢眼前蒙恩。求祢想到這民是祢的民。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摩西說:『祢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出埃及記33:13-15)

在摩西的這個禱告當中,他祈求的是能力。神對摩西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摩西對神說:「祢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

在教會歷史中,這種祈求能力的禱告很明顯總是先於復興的,這是代禱者最意識到的目的,而這背後有很多原因。首先,當然是以色列人意識到他們面臨的問題之嚴重性,他們將要遇到的敵人是強大的,應許之地那些國家的人,例如亞瑪力人和其他族群的人都非常強悍,所以要去征服這塊土地的任務是艱鉅。此時此刻,他們是一群游牧民族,他們要去那裡定居,他們要去征服那地,他們要在那裡安家。突然間,他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我必須強調這一點,因為對我來說,我們今天所持的立場許多人很明顯未能意識到我們面臨的問題之嚴重性,這是非常可悲的。如果我們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就沒有必要敦促我們要為復興禱告,而我們的眼睛似乎都閉上了。我們說:「一切都很順利呀!看看這些報告,多麼了不起呀!看看這些活動,一切都不是辦得很好嗎?

默想:在教會歷史中,這種祈求能力的禱告很明顯總是先於復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