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6月15日:當神推動復興之時 - 離棄罪

百姓聽見這凶信就悲哀,也沒有人佩戴妝飾。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說:「耶和華說:『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一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以色列人從住何烈山以後,就把身上的妝飾摘得乾淨。」(出埃及記33:4-6)

我們其實還沒有真正的悔改直到我們能這麼做,即深刻地認識到我們的罪孽,尤其是在神眼中看為罪的事,而我們現在的盼望就是盡我們所能去做能討神喜悅的一切事,這就意味著要離棄罪,並且要遵守祂的誡命:「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以色列人要剝去了他們身上的妝飾。是的,正是這些妝飾導致他們的失腳,這些妝飾就像製造金牛犢的東西一樣。於是他們厭惡這整件事情,神說:「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他們就摘下所有的妝飾。

你只需要讀一讀基督教傳記和復興的故事,就能明白我的意思。在復興之前,總是會有這種剝離的的情況發生。男男女女都知道他們一直在做他們不應該做的事,這些事情本身可能不是很有害,然而,這些事物成為了他們與神之間的阻礙,所以必須離棄這些事物。妝飾消失了,人剝去了自我,以一種新的奉獻和新的委身方式將自己奉獻給神。

我再說一遍,這才是悔改的本質。當我們意識到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我們就必須採取一些措施,每個人都必須丟棄一些東西。當一個人意識到自己的罪孽,並看到教會的情況是由於他和像他那樣的人犯罪的緣故,真正的悔改將引導每個人作出這樣的省察。

默想:以一種新的奉獻和新的委身方式將自己奉獻給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