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星期日

6月12日:當神推動復興之時 - 五旬節那天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約珥書2:28-29)

看看使徒行傳第2章描繪五旬節那天發生在門徒、使徒和信徒身上所發生的事,一件非比尋常的事情發生了,以至於在那裡的某些人好像喝醉了那樣。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喝醉酒,瘋了。」人們常常指控他們是瘋了,然而,請思想思想使徒對這種非比尋常的事如何解釋。

他說:「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要發生的事情。「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使徒行傳2:16-17)從前聖靈曾經賜下,然而祂從前並沒有澆灌下來。從前,聖靈會降下給這人或那人,然而現在卻是「我要將我的靈澆灌,」這將是壓倒性的、集體的。「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約珥書2:28-29)

這會發生在北愛爾蘭的磨坊女孩身上。那些在貧窮和貧困中長大的可憐女孩,這些愚昧無知、幾乎沒有受過教育的女孩,突然開始說預言。他們展示了驚人的知識,並且能夠以非比尋常的方式說話。難道這不就是先知約珥早就預料到了,並預言它會發生嗎?男女少年人要見異象、做異夢、說預言、老年人做異夢,彼得說:「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默想:這將是壓倒性的、集體性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