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歪曲真理比謊言更大殺傷力!

昨晚,又回到以前的團契查經,沒甚麼變化,還是和以前的查經的模式一樣,因循著「基督教」既定的原則,分解經文、分享感受與領會、表述經文的日常應用等,思想模式還是跟「主流」、「正統」的「教會」一樣,第一就是神是「有求必應」的、「萬能的」,只要禱告祂,祂甚麼都會"say yes";第二「我」是 神存在的意義,祂在我的生活中,不斷保守我、賜福我、「趨吉避凶」、使我順利、…、豐盛等,好似我 們就是神存在的意義。

不過,我也得為弟兄姐妹願意返團契查考聖經而感謝神,至少他們仍然有讀經的熱誠,有追求靈性長進的心智,有渴慕真理的心,比起許多「道聽塗說」、「自以為是」、「固步自封」的「偽」基督徒,要好得多!

我大部份時間都保持沉默,抑壓心裡的一團火,很想提醒弟兄姐妹明白真道的總原則。最後結束前,我還是忍不住講了幾句:「基督信仰的總原則是以神的至高無上主權為本,我們的存在、這世界的存在都是為成就神祂自己的旨意,不是成就我們個別人的意願。所以如果,讀聖經時不由神的寶座出發,你讀千百次,你都不會明白神的道,因為你不是想認識神,而是想找你想要的東西。法利賽人是當時的宗教領袖與聖經的權威,然而,主耶穌叱責他們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5:39-40)」

神是看內心的動機,動機不是專心渴慕認識神,祂就要叫你「…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賽6:9-10)主耶穌也講過同樣的說話:「…因為天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所以我用比喻對他們講,是因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見,也不明白。」(太13:11-13)路加福音也有記錄主耶穌的這句話:「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至於別人,就用比喻,叫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路8:10)「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太11:25-27)就是如此,神的主權就是如此,你若謙卑地、虛「己」地渴慕神,祂就要光照你,好像活水江河,直湧到永生。

今天,所謂的「主流」、「正統」「教會」這種「以人為本」的思想模式讀聖經,一定不能捉到神的心意,頂多只能得著一點「知識」,最危險是會變成各取所需,重視祝福、恩典,而忽略人的責任與神的尊嚴、主權與永恆的旨意,這就是現在主流的基督教「人本化」的危機,結果,基督信仰「宗教化」,與其他的「人本」宗教例如佛教、道教等等量齊觀了,失去了基督信仰的超越性、啟示性與排他性,放棄了基督信仰是「唯一真理」的堅持,所以,許多基督教領袖與其他宗教講「和諧」、講「合作」、講「包容」、講「對話」等等,還以此教導信眾,「傳福音」就好像街邊食店「拉客」那樣:
「信基督教好,我們的神愛你!」
「信基督教好,我們的神要祝福你!」
「信基督教好,我們的神要給你很多恩惠的!」
「信基督教好,我們的神要給你幸福快樂的!」
「信基督教好,我們的神要給你事事順景的!」
「信基督教好,我們的神好神奇的,法術高強、「好靈」、能醫百病、起死回生、…!」
「信基督教好,我們的神能滿足你各樣的需要的!」
「信基督教好,我們的神保証你「第日」可以上天堂享福的!」

就是如此,很多人「信」了,又有許多人跌倒「不信」了。
就是如此,有人因此「成名」了,有人因此「發財」了,有人因此「得勢」了,有人因此依附上「權貴」了,有人因此「成功上位」了,…。

歪曲真理比謊言更大殺傷力!

降格成「宗教」的基督信仰,離開了耶穌基督這永恆生命之源頭,漸漸枯乾,走上羅馬天主教一樣的舊路。看哪!今天的天主教成為何等的敗壞?今天的天主教是何等的「離經叛道」?就像當年以色列分列後的北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