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一封致「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的信

主耶穌的日子近了,基督耶穌的信徒一定要警醒,免得被丟棄在門外、在黑暗裡哀哭切齒。
主耶穌的日子越近,仇敵的迷惑越劇烈,因為牠的日子不多了,「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羅13:12)
使徒保羅說:「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6:10-13)

昨日,去了宣道會荃灣堂參加崇拜,在程序表裡收到一份小冊子「宣道記事小冊 2011」,看到每月的格言,怎麼不是聖經話語?反而是一些非信徒、甚至是最反對基督教信仰的人的「名句」。哀哉!我沒法接受,退回去了。本來算罷,但卻沒法壓抑思潮起伏,不吐不快,所以,起草了下面這封信,盼望喚醒傳道的人。
(瘋了嗎?竟然想喚醒這麼大的教會組織?)


主席先生台鑒:

您好!

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說:

你們有禍了,因為你們將人絆倒了!
你們有禍了,因為你們蒙敝了信徒的眼睛!
你們有禍了,因為你們引進陷害人的鬼魔道理!

請恕我得罪了,因為我是一個愚昧無知的小子。可是,看到貴會宣道出版社出版的「宣道記事小冊 2011」,不禁歎息,「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主啊!憐憫他們,因為他們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求真理的聖靈照明他們的心。阿們!」

我不是貴會的會友,也沒有受洗歸入地上任何教會,我只是一個漂泊無定、寄居在地上的基督耶穌的信徒,蒙主引導,昨天(7/11/2010)到貴會荃灣堂參加崇拜,在程序表裡收到一份小冊子,是由貴會宣道出版社出版的「宣道記事小冊 2011」,可是翻開內頁,看到每月的格言金句,非常震驚,
竟然不是摘錄自聖經的話語,也不是摘錄自歷世歷代聖徒的處世格言,而是一些屬世的哲學家、心理學家、教育家等的所謂「名言雋語」。

其中,最使我痛心的是叔本華的話語出現在這本小冊子裡。叔本華是甚麼樣的一個哲學家呢?難到你們不知道嗎?他是一個不拆不扣的反對基督教的哲學家,他認為基督教學說充滿了荒唐和矛盾,也認為聖經是編造的故事,他控訴基督教的教條束縛人的自由,他的哲學充滿「悲觀」、「虛無」及「宿命」,與我們的基督信仰完全背道而馳。

另外,卡內基的「格言」似乎很受歡迎,可是卡內基是甚麼人?「卡內基訓練」的創立人,他自誇他的理念來自蘇格拉底的哲理、崔斯特菲爾德 (Chesterfield) 的道德學說及耶穌基督無上的真理。荒謬,說穿了就是將鬼魔的道理以基督教真理的名,混淆視聽。卡內基,一個所謂的「教育家」,
表面上是培養積極態度、追求卓越,實際上是個徹頭徹尾「信靠自己」、「自義自救」的信徒,他提倡的正是「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的鬼魔道理。

很可憐!歷世歷代這麼多堅守基督信仰的聖徒,竟然沒有一個的格言被選上,反而那些敵基督的、反基督的話語,竟然可以「登堂入室」,公然地在屬於基督教「記事小冊」內出現,而且,每月都來一篇,請問如此能堅固信徒的信仰嗎?請問如此能造就信徒嗎?

使徒保羅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基督和彼列有什麼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什麼相干呢﹖」(林後6:14-15)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說:「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太12:30-31)

基督徒就要與世界劃清界線,分別為聖,高舉基督的真理,抗拒一切從世界而來的歪理、假道、虛妄的話語、詭詐的學問,專一仰望主救主耶穌基督。

其實,歷世歷代有數不清忠心愛主的聖徒,留下數不清的格言雋語、默想禱告,例如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加爾文(John Calvin)、懷特腓爾特(George Whitefield)、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戴得生(James Hudson Taylor)、司布真(C.H.Spergeon)、鍾馬田(David Martyn Lloyd-Jones),還有貴會的創辦人宣信博士(Dr. A. B. Simpson),華人中有王明道、宋尚節,還有貴會的滕近輝牧師。

看哪!「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為甚麼要引入那些屬世的、不信的、甚至抗拒基督的言語呢?

使徒約翰說:「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約壹15-10)

馬太福音第24章4-5節裡,主耶穌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盼望您們不是被迷惑的,也不是迷惑人的。

詩篇119篇104-105:「我藉著你(耶和華)的訓詞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你(耶和華)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