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現代的「佈道會」是在「佈道」嗎?

這是甚麼世代?
一個充滿謊言的世代!
一個充滿詭詐的世代!
一個充滿奸狡的世代!
世界與其上的罪人如此,因為他們活在黑暗裡,「…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弗2:12)
然後,悲哀的是自稱基督教會的也是如此,沾染世俗的浮誇、追逐世界的虛榮、融入世界的潮流、擁抱世界的價值、自欺欺人,本來應該「是世上的鹽」,卻「失了味」,本來應該「是世上的光」,卻「隱藏」起來,「放在斗底下」。
看哪!現代的「佈道會」傳講的是甚麼信息?
「神賜平安」、「神賜福氣」、「神給你快樂」、「神使你豐盛」、…,好像神虧欠了人一個「天堂夢」,好像主耶穌上十字架是為了讓人繼續可以享受罪中之樂,然後死了上「天堂」繼續享福,好像神作的一切就是為了成全人的私慾、滿足人的需要。
聽到他們呼召說:「來!決志吧!你就得著這一切福氣了。」、「來!神愛你!你回應祂,祂就賜給你無限的福氣。」、…
好熟悉的一句甜言蜜語,馬太福音4章8-9說:「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好一句「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他們在傳基督的福音嗎?還是在傳「巴力的福音」?

主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
十字架!背起十字架跟從主!這就是「信耶穌」!

許多「佈道會」,不是「很成功」嗎?不是「很有果效」嗎?「決志」的人數不是十分踴躍嗎?「回轉」的人數不是屢創新高嗎?他們不是說「感謝神」嗎?他們不是說「榮耀歸主」嗎?
那又如何呢?誰曉得他們的心如何?
然而,我的主耶穌基督最清楚,因為「祂知道萬人,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祂知道人心裡所存的。」(約2:24-25)
我只知道如果妥協罪人的心思、體貼罪人的感情、包容罪人的私慾,他們必定歡迎、聽從、接受,可是這些正是神所憎惡的,你們卻去順應他們,唉!「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論世界的事,世人也聽從他們。」(約壹4:5)
「世人也聽從他們」,對!
這就是所以「很成功」、「很有果效」、「決志」的人數十分踴躍、「回轉」的人數屢創新高的原因。
主耶穌說:「…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太7:16-18)
主耶穌的意思是等著瞧吧,看他們結的果子就知道。果子由聖靈澆灌,用「聖潔」、「不沾染世俗」、「順服神」的水、就是神的道來澆灌,所以結出合神心意的「好果子」,「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23)他們竭力叫人去作到「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可是沒有聖靈的內住,怎麼能做得到?結果,反而變成了他們的「律法」,把他們捆綁的「律法」,這也就是使徒彼得說的:「(保羅的)信中有些難明白的,那無學問、不堅固的人強解,如強解別的經書一樣,就自取沉淪。」(彼後3:16)

為甚麼只買弄「溫馨」?
為甚麼只空講「愛」?
為甚麼只激動「感官」?
為甚麼只追求「感覺良好」?

為甚麼不指出人的過犯?
為甚麼不控訴人對神的叛逆?
為甚麼不強調人的罪性?
為甚麼不要求人對神的敬畏?
為甚麼不提醒人曉得神的忿怒?
為甚麼不說明神的審判?

為甚麼?
你們以為經過幾千年的教育,人的這些劣根性己經慚慚改進了嗎?
你們以為神是愛,愛到要乞求人人信祂嗎?
你們以為神的憐憫是超越祂的公義嗎?
你們以為神的寬容是沒有限度的嗎?
你們以為神的信實是被人所求的恩惠捆綁的嗎?
你們以為神的話語,就是聖經,是可以按人意來解說的嗎?
你們以為神的警告是開玩笑、嚇一嚇人的嗎?
你們以為神的道過時了不適合現代的世界,所以要改改以切合時代嗎?
你們以為神要照世界的發展,順應世界潮流嗎?
你們以為神要尊重人權,所以神要尊重人的選揀嗎?
你們以為神要尊重普世價值,所以讓人作民主的決定信或不信、決志與否嗎?

我看見了!
主的日子近了!
萬物的結果也近了!
上帝的忿怒就要暴發了!
「認罪、悔改吧!」
為我們的罪悔改,也要為我們的「義」、就是自以為義悔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