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往事又湧上心頭

一篇令我傷痛的報道:「13歲肺癌女孩天國寄給父母的信」

「『彩虹的兩端分別是兩個世界,一個是您們現在活着的世界,一個是天堂,我現在就往天堂去』。小女孩吳宛霖患了末期肺癌,生前寫了一封給父母的信,準備死後從天國寄出,信中她說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朋友,更安慰父母千萬不要難過,因為「天堂一定很快樂,無憂無慮」。出生以來飽受病魔折磨的霖霖,最終遵守向父母許下的諾言,活到農曆 13歲生日當天,往天國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1101&sec_id=4104&art_id=14613053

難忍心中的淚水,因為又勾起那兩年苦難的日子,至愛的兒子受著同樣的苦痛、折磨。
看著至親骨肉,受著連成年人都難以忍受的痛苦,那種的無奈、無助,是筆墨不足以形容的。不捨得分離,卻又不忍心繼續看著孩子受苦,求孩子能脫離痛苦,卻又不捨得孩子離去,這種矛盾的心情、煩亂困惑的思緒,是何等的苦澀啊!捨不得,怎捨得?一把利劍剌入心、剌入肺腑,時間可否為我停頓下來,世界可否為我不再轉動,就讓此刻成為永遠,因為不捨得。
孩子離開了,痛苦、折磨終於了結,留下美好的回憶,也留下傷痛的經歷。對於霖霖父母此刻的心情,感同身受,哭了!
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為「同是天涯淪落人」痛哭一場!

然而,感謝上帝,祂使我從苦難中剛強起來。
因為,祂也曾經歷喪子之痛,就在我主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那刻。
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袮,因為袮不但明白我喪子之痛的感受,更讓我親身感受袮與袮愛子、我主耶穌基督分離那刻的痛苦,叫我更珍重袮賜給我的救贖恩典,阿們!

就讓我在仰望我主耶穌基督榮耀降臨的日子,堅定地說:「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23:10)

「主啊!我願袮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