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基督信仰不是一種宗教!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我們的中間,絕對不是來建立一個宗教,是來為我們的過犯忤逆捨己,成為我們的「代罪羔羊」,與神和好,領我們回到上帝的面前,不是憑著宗教儀式,也不是宗教熱誠,也不是宗教的敬虔情操,而是「羔羊的血」,憑著「信」,就是對主耶穌的委身、對主耶穌的托付終身、對主耶穌的全然信靠,這是超越世上一切的宗教。

世間的宗教是邪惡的,因為:
宗教是叫人逃避真正的上帝,
宗教是叫人抗拒上帝,
宗教是叫人逼迫上帝,
宗教是叫人自造合己心意的上帝。
宗教是叫人自造偶像取代上帝。
宗教使人自以為義、假冒為善、自我陶醉、自我痲痺、自我感覺良好、自欺欺人。

看哪!現在有不少的牧師、傳道和教會的領袖,將基督教與其他世俗的宗教等量齊觀,看成是一種宗教,導人向善的宗教,提升生活品味的宗教,改變心態的宗教,促進社會發展的宗教,感性的宗教,顯示自己附和某種道德的宗教。將教會看成一種社會企業,以企業管理模式「經營」宗教事業,美其名「佈道」、「教會增長」、「復興」。

如果有人當基督教是一種宗教的話,我敢說持這種態度的人信甚麼教都不要緊,因為結果與信其他宗教都是一樣,就是滅亡,永遠的滅亡。同樣是滅亡,所以信甚麼宗教有甚麼關係呢?結局都是一樣,沒有分別,就是喝上帝忿怒的杯,永遠落在上帝的詛咒中。

宗教對話、宗教協作,宗教互相妥協,互相包容,互相合作,就是在這個基礎上,在這必朽壞的罪惡世界製造社會和諧,共容氣氛,一體化的文化,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抗拒上帝,詩篇第2章描繪得多麼貼切啊!

外邦為什麼爭鬧﹖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窰匠的瓦器摔碎。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耶穌基督的福音絕對不是一種宗教信息,是上帝的啟示,是上帝的呼召,是上帝的勸告,是上帝的命令,更是末世的最後通牒,「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我要忠告那些自稱基督徒、甚至自稱神僕的,與世界那些不信的「苟合」,私自引入世俗的學問、虛妄的言談,末後必與那些抗拒上帝的,一起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