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

7月25日:神的國度和為何神允許有戰爭 - 為什麼神允許戰爭?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雅各書4:1)

當我思考人的本性和人的生命時,令我驚訝的並不是神容許和許可戰爭,而是神的耐心和恆久忍耐。「…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45)幾個世紀以來,祂忍受了以色列人的邪惡、倒行逆施的行為。到現在近兩千年來,祂都耐心地忍受了這個基本上拒絕和抗拒祂的愛的世界,即使是祂以祂獨生愛子的位格來到這世上,他們也照樣拒絕祂。我們應當要去問的問題並不是為什麼神允許戰爭?而應當是為什麼神不允許世人在其罪孽和罪惡中完全自我毀滅?為什麼祂在祂自我約束的恩典中為人的邪惡和罪惡設定了一個限制和一個界限是他們不能越過的呢?

哦,神對這個罪惡的世界有多麼驚人的忍耐啊!祂的愛是何等的奇妙啊!祂差派祂的獨生愛子來到我們這個世界,為我們的罪而死,拯救了我們,而因為人不能也不會看到這一點,所以神許可並容許戰爭之類的事情來討罰和懲處我們,教導我們並使我們認罪,最重要的是叫我們要悔改並接受祂的恩典。因此,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的問題不是問,為什麼神允許戰爭?對我們來說,問題是要確保我們能夠吸取教訓,並在神面前為我們自己和整個人類導致這種結果的罪悔改。願神為祂的名賜給我們悟性和真正悔改的靈。

默想:當我思考人的本性和人的生命時,令我驚訝的並不是神容許和許可戰爭,而是神的耐心和恆久忍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