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7月14日:神的國度和為何神允許有戰爭 - 對神的國錯誤觀念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路加福音18:11)

讓我來談談對神的國一個錯誤觀念。我指的是那些將基督教與某種道德觀念混為一談的人。有很多人認為基督教就像是對某些事物作出否決、禁令和限制的一個集合,這就是羅馬天主教令人苦惱之處。你不應該吃這個,你不應該吃那個,以及所有其他的宗教儀式,而他們就是這些特殊事物的專家。使徒說:「不!基督不是出於這個原因從天上降到地上的,這並不是基督教!

我們現在可以這樣來理解他們的謬誤:他們認為你可以藉著你的生活方式來使自己成為一個基督徒,如果你不做某些事情,你就是基督徒,但如果你做了,那麼你就不是。因此,你不做這些事情,當然,你就可以批評別人了,你會覺得你比他們好,所以你看不起他們。這就是我們在路加福音18章讀到的那個法利賽人的問題:「…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路加福音18:11-12)然而,恰恰相反,神的國並不是這樣的。這種錯誤的觀念是多麼普遍啊!今天有許多人認為基督教純粹是負面的,認為基督教總是對你提出要求,告訴你如果你要成為基督徒,你必須禁止做什麼什麼,不能夠越雷池半步,也永遠不會告訴你基督教能夠賜給你什麼。因此,基督教與道德被混淆在一起了。

默想:基督教與道德被混淆在一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