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

7月18日:神的國度和為何神允許有戰爭 - 靈魂的重要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路加福音9:60)

 有些人可以看出基督教信息中的真理,但是他們會對此感到困惑說:「是的,當然這是我真正必須去做的事,但不是現在。」以聖奧古斯丁的禱告為例,當他作這個禱告時,他還沒有歸正,他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哲學家,他很苦惱。當他在米蘭聽偉大的傳教士安波羅修(Ambrose)的講道時,他感到非常困惑。他知道他所講的道是對的,而自己他是不對的,因為他當時和他的情婦同居。你看到嗎?這裡有的是屬靈的爭戰和衝突。他知道什麼是對的,所以他就做了這個禱告說:「主啊!使我持守貞潔吧,但不是現在。

你知道有關這些情況嗎?「我想變得好一些,但我也想擁有其他的東西。『暫且容忍我…』」有多少人是這樣做的! 「讓我先出名。我並不信靠我正在做的這些事情,但我必須去做,一旦我做到了,我就會成為一個徹底的基督徒,我一定會的!」因此,我們的主立即糾正這個人,向他表明他完全錯了,並且祂以一種非常引人注目的方式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路加福音9:60)

基督實際上是說:「神的國是給活人的,而不是給死人的。我到世上來並不是要處理像這樣的事情。這些都是好事,人照顧年邁的父母並埋葬他們並沒有錯。然而,你知道嗎?這並不是生命中首要的事情。人生首要的事情就是靈魂的問題!在我的國度裡的人都是活著的,他們都覺悟到自己的靈魂及其永恆的福祉、自己的靈魂與神的關係這事實。

默想:人生首要的事情就是靈魂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