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7月13日:神的國度和為何神允許有戰爭 - 一個判斷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3:8)

使徒保羅對自己作為大數的掃羅時所成就的一切感到非常自豪,然而,當他遇到基督,他唯一能說的就是:「…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腓立比書3:8)「…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馬太福音25:29)當人來到永恆的審判臺前時,他將一無所有,只餘下悲哀、赤裸裸的罪、空虛、孤獨和絕望,而且他將要永遠這樣活下去。

你有沒有認知到「判斷」這個詞的重要性呢?有人會問說:「但是我能做些什麼呢?我現在知道我是愚昧的,我沒有意識到這個奧秘。我以為自己知道基督教是什麼,但我現在才明白它的真諦是與神和好,為審判和永生的緣故要與神和好。我對竟然對此一無所知,我怎麼做才能與神和好呢?

很簡單。與其閉上眼睛困在盲目的偏見中,不如睜開眼睛並留心這個信息。像個小孩子、像個窮光蛋那樣來吧!來吧,不要挑剔、不要自以為聰明、不要自以為義。來吧,承認你自己一無所有。「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18:3)你需要好像小孩子那樣單純。換句話說,你需要承認你的罪,承認你徹底的失敗。你要說:「我什麼都不是。我一無所有。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默想:你要說:「我什麼都不是,我一無所有,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