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

7月17日:神的國度和為何神允許有戰爭 - 一個可能的跟從者

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路加福音9:59)

這裡記載我們的主邀請人來跟隨祂,「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路加福音9:59-60)我們的主向一個人作出挑戰說:「跟從我來!」而那個人回答說:「好吧,我來,然而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這裡所要表明的原則是什麼?我們的主正在教導這個人要立即進入神國度的緊迫性,不能有片刻的延遲。你必須對這原則有正確的理解,然後你必須立即進入。現在讓我們來弄清楚這一點。我們的主的話聽起來很可怕,不是嗎?從表面上看,祂似乎是拒絕這個人回家埋葬他垂死的可憐父親,然而,並不是意味這種情況。如果這個人的父親生病死了,他就不會與主在一起,猶太人對此種事情是很嚴謹的。

問題是這個年輕人說:「是的,我想要成為一個基督徒,但不是現在。等我有時間的時候,我就會成為一名基督徒。我現在很忙,我正處在人生的高峰,我將取得重大的成就。我剛開始我的專業、我的生意或我的實業。還沒有取得成功!哦,我喜歡這教導!我相信這教導是對的,但我現在暫時未能對此教導作出任何行動。

默想:我們的主正在教導這個人要立即進入神國度的緊迫性,不能有片刻的延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