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7月21日:神的國度和為何神允許有戰爭 - 神是審判者

當時祂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祂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希伯來書12:26)

當希伯來書的作者說:「當時祂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祂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希伯來書12:26-27)他的意思是什麼?他在這裡將舊的時刻與新的時刻進行了對比。他寫信給希伯來人基督徒,提醒他們在西奈山那個偉大而聞名的時刻,神是如何通過摩西將律法賜給他們。他說:「回頭看看這件事,思想思想一下這件事。」然後他用了這個使人震驚人的描述來提醒他們。

他說:「你們原不是來到那能摸的山;此山有火焰、密雲、黑暗、暴風、角聲與說話的聲音。那些聽見這聲音的,都求不要再向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當不起所命他們的話,說:靠近這山的,即便是走獸,也要用石頭打死。所見的極其可怕,甚至摩西說:『我甚是恐懼戰兢。』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希伯來書12:18-23)注意啊!「有審判眾人的神

這是整本聖經最重大的基本主題。我必須聽見它,因為我每天都向著這個終點走去,離最終審判越來越近。「神是審判所有人的神」!

默想:每一天,我離最後的審判越來越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