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Call2All的迷思

看到511刊登在明報頭版的「Call2All」廣告,信仰上的「神經過敏症」發作,「杯弓蛇影」,點解一個普世的基督教運動的宣傳廣告,居然缺了「十字架」?感覺好似世俗的商業國際會議,不但標誌不似基督教,主題更領我覺得很疑惑「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大字)「能否在這世代完成?」(小字)見到蘇牧師是其中的一位講員,更令愚昧的在下苦惱,或許愚昧的在下是偏激,或許愚昧的在下是膚淺,或許愚昧的在下是誤解,對「Call2All」有不少的迷思。

迷思一: Call2All」,一個普世的基督教運動,為甚麼缺了「十字架」?

「十字架」的意義是甚麼?使徒保羅說:「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林前1:18

迷思二: 「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大字)是甚麼?

耶穌基督的大「使命」不是「道成了肉身」以成就上帝救贖人類的計劃嗎?主耶穌說:「我現在心裡憂愁,我說什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或許是語法的問題,是否應該用「耶穌基督頒下的大使命」比較正確?否則加上後面的詞句,就令人更迷惑了,「耶穌基督的大使命能否在這世代完成?」耶穌基督上十字架的「大使命」不是已經完成了嗎?「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約19:30)「捉字蚤」,不是,而是怕又中撒但的「不一定死」的道理。

迷思三: 「耶穌基督的大使命能否在這世代完成?」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24:34-35)主耶穌不是說得很清楚、很確定嗎?為何懷疑?為何挑起疑惑?

迷思四: 香港主辦單位的LOGO異教化?

有意?無心之失?愚昧的在下穿鑿附會?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20:3-4

迷思五: GPN一個環球的基督教牧師網絡,居然個LOGO明顯地用「彎月」形,「彎月」形不是伊斯蘭教的LOGO嗎?

使徒保羅不是引說過:「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林後6:17-18

迷思六: 「你的參與能締造歷史」?

人類歷史的進程,不是掌握了在我們全能的父上帝的手嗎?
不是完全按全能的父上帝的旨意嗎?
舊約聖經不是好清楚表明嗎?

正如詩篇338-11節說:「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都懼怕他!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他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

人真的能「能締造歷史」嗎?
說「能締造歷史」是否與說「能改變命運」或「命運在我手」是異曲同工呢?
「成功神學」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迷思七: 大會議題「規劃大使命藍圖」?

人可以為上帝的計劃作「規劃」?
是否以為上帝的「藍圖」不合時宜了,來讓我們為上帝作個「藍圖」吧?

人不可自欺。你們中間若有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倒不如變作愚拙,好成為有智慧的。因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又說: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虛妄的。林前3:18-20

迷思八: 大會議題「加快傳福音的步伐」?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徒16:10)上帝有祂的旨意,有祂的「時間表」,傳福音步伐的「快」與「慢」是由我們判斷嗎?是否嫌上帝的「時間」慢,讓我們來「加快」它吧?

迷思九: 大會議題「教會在社會各範疇發揮影響力」?

「教會」發揮「影響力」?甚麼「影響力」?政治「影響力」?好像中世紀的「政教合一」?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論世界的事世人也聽從他們」(約一4:4-5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你的神同行」(彌6:8

迷思十: 大會議題「推動口述聖經,擴大傳福音層面」。

「擴大傳福音層面」這是正確的,但是甚麼是「口述聖經」?

原來是「以口傳知識來學習的人擅長以故事、箴言、戲劇、歌曲和吟誦來學習,他們與懂得文字的人同樣博學,只是不曉得用文字來表達。這些人記憶力更好而且很容易將聽過的再傳達出來。」(http://www.call2all.org.hk/

憑著「記憶力」「將聽過的再傳達出來。」如果聽錯了「別的福音」點算?如果錯誤理解又點算?…

使徒保羅說:「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2:4-5

迷思十一:整個Call2All的運動充斥著「我們可以…」、「我們要…」、「我們…」,那麼我們的 上帝在那裡?我們的主耶穌在那裡?

「全民命召」?誰的「民」?誰的「召」?

其中一個例子,摘錄至http://www.call2all.org.hk/的「資源」內的「未得之民群體 UUPGs

「經過2000多年的日子,我們實在難以想像世上還有一些族群未被耶穌基督的教會接觸過,我們可以為完成大使命的意思訂下不同的定義,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開始去完成這工我們可以透過在那些未得之民的族群中建立當地人參與的教會去達成這個使命.

(i) 「我們實在難以想像…」?責備宣教士的不力?還是埋怨「聖靈」的能力?

(ii) 「我們可以為完成大使命的意思訂下不同的定義」?上帝的意思「out」了嗎?等「我們」來重新按「個別」的情況「訂下」「完成大使命」不同的定義呀?

(iii) 「我們要開始去完成這工」?上帝不必掛慮了?等「我們」來完成得啦?

(iv) 「我們可以…達成這個使命.」上帝「唔該借個」?讓「我們」來組織策劃就「使命必達」?

愚昧的在下感覺上很似:「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創11:4

迷思十二:「白立德博士與十億靈魂異象」

根據http://www.call2all.org.hk/白立德博士是…他立志要較使徒保羅帶領更多人歸向耶穌。…他提出帶領十億人歸主及建立五萬間教會的異象。…博士邀請各主要的基督徒領袖承接他的異象。…一個全球性的會議促使各國的基督徒領袖同意共同合作,完成此偉大人物的異象。…共同合作去完成此異象。」

(i) 「立志要較使徒保羅帶領更多人歸向耶穌」?發白日夢啦!以為自己超越使徒?不自量力!

(ii) 「帶領十億人歸主及建立五萬間教會的異象」?好大的想頭!自大、自誇甚麼「帶領十億人歸主」?自吹自擂,甚麼「異象」?

記得剛上完的一課「價值觀」講到主耶穌設立七十人出去傳道,他們回來後以為自已很成功,主耶穌對他們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10:19-20)看到嗎?如果不是主耶穌「給你們權柄」,「mug叉」你都做唔到啊(恕我太激動)!

(iii) 「各國的基督徒領袖同意共同合作,完成此偉大人物的異象」?主耶穌叫你們團結、合而為一,你們就輕慢,白立德的異象,就當「偉大人物」的遺願來共同合作去完成。到底是高舉主耶穌呢?還是白立德呢?

對於Call2All運動,愚昧的在下實在還有許多的疑惑,或者我是「叛逆的」少數,又或者有人認為我是「敵基督」陣營的「小混頭」,面對「浩浩蕩蕩」的「大使命」精兵,螳臂擋車,攪攪小動作,意圖擾亂軍心,死不足惜;一切都不重要,就算千夫所指,定我為異端邪說又如何,先知耶利米不也是嗎?使徒保羅不也是嗎?絕不會因此而放棄對我主耶穌基督的信仰與追尋。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只是義人(有古卷:我的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10:37)「主的日子」近了,相信以蘇牧師的靈性一定更加敏銳,更感受到末世屬靈的爭戰比以前更加厲害,因為撒但要作最後的垂死掙扎,我與「雅歌團契」的Keith都曾經談過,撒但的狡猾在於裝扮成「光明天使」、「基督的使徒」、「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提後3:5)蘇牧師對異端的判斷準確,應該知道這些明顯的異端,只是撒但手下的小角色,當然要防,但是「前門封狼、後門進」,是否更要提防的是基督教會內的「假先知」、「偽牧者」。歐洲以失陷,美加異端邪說充斥,「別的福音」橫行,亞洲好似復興,實在走向歐美之路,所以我是「悲觀」的,當然不是放棄,而是更積極的「叫醒人」,傳純正的福音,踏實地「救一個、得一個」,我真是領受到

路加福音1323-24節:「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為何許多人想要進去卻不能呢?請蘇牧師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