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我是愛「國」份子

臨近每年的六月四日,大家都緬懷一番,歎息一場的「民主運動」,就在一瞬間,給血腥鎮壓下去了,當年的「劊子手」、「幫兇」、「打手」、…,下場如何?
眼見的是:「有義人行義,反致滅亡;有惡人行惡,倒享長壽。…」(傳7:15)「…就是義人所遭遇的,反照惡人所行的;又有惡人所遭遇的,反照義人所行的。…」(傳8:14)
公義何在?公理何存?
先知耶利米呼喊說:「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耶12:1 )
稍安無燥,「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 神。」(傳12:7)
「…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12:14)
今天, 神的審判未到,因為 神是恩慈、寬容、忍耐的,但是若果「…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羅2:4-5)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彼後3:7 )
「平反八九民運」?當然盼望,當然支持,人間公義的伸張。
但是平反了又如何?
人間真是有公義、公理嗎?
人問我愛不愛國?
我說我愛國,不過我愛的是「天國」!
正如主耶穌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18:36)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