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死亡是一種的祝福

又再想念民皓,我至愛的兒子,「天路歷程」上至親密的伙伴。

想起他經歷的苦難,想起他面對的痛楚,想起他天真的笑臉,想起他溫文的語調,想起他修長的手遊走在鋼琴琴鍵上奏出的美妙音符,…,想起他一切的點滴,痛哭一場。

翻過一本書,是一個約二十歲的青年人,一個鼻咽癌的康復者寫的一本書,序言說:「當生命進入到數的時候,能夠留下就是一種祝福。」

是嗎?我曾經也是如此想,民皓如果能留下,一定是上帝的憐憫、恩典和祝福,不竟世人總以為肉身的活著,就是生命的全部。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傳1:2-3)
生活是勞苦的,喜樂是短暫的,世事是無常的。
今天以為得著的,明天就失去了。
今天以為美好的,明天就幻滅了。
今天以為喜樂的,明天就成了悲哀。

追追逐逐、尋尋覓覓,得著甚麼?失去甚麼?有甚麼意義?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什麼於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什麼事呢﹖」(傳6:12)
既然「凡事都是虛空」的人生,生命的意義是甚麼?
能夠留下是祝福或是咒詛呢?

死亡,生命的終結,留下無奈的歎息。
死亡,永恆的分離,留下無限的思念。
死亡,永遠的割裂,留下不能修補的傷痕。

死亡,是一種的咒詛?!

在虛無漂緲的人生中,在死亡的恐懼和哀痛中,幸運的是遇上了你!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基督! 你不但是我的救贖主,是我的生命的活水泉源,更是我對永恆盼望!
因著你,死亡不是終結,而是開始!永恆的開始!
因著你,死亡不是分離,而是重聚!在更美的家鄉重聚!
因著你,死亡不是割裂,而是合一!在基督愛裡的合一!

因著你,死亡不是咒詛,而是祝福!是息了一切的勞苦,安息在主的懷抱,「這是好得無比的。」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

我肯!我專心等候你、注目仰望你,無論是在身內或身外歸回你的安息,都要感謝、讚美你!我主耶穌基督!願你的旨意成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