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認識且信靠我們偉大的神(1) — 渴慕神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詩63:1-3)

這個禱告完全是有關渴慕的,詩人大清早起床覺得「口渴」,但他不是因口乾而感到「口渴」,而是渴慕神,祂就是他大清早起床首要的。在他屬靈生命裡,他就像一個在沙漠的流浪漢渴望一杯水。事實上,大衛寫這篇詩的時候,他處身在沙漠,到處躲藏逃避追捕,但卻渴望回到耶路撤冷,他可以敬拜神的地方。他就好像在沙漠中山丘上的野鹿,正如詩篇42章1節:「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這就是真信徒的內心,一顆切慕的心、一顆渴慕的心、一顆飢渴的心,只有神的同在與神的能力才能滿足的。他要看到甚麼呢?他要看到神的能力彰顯在他的生命裡,神的榮耀展現在敬拜中。他要經歷神的慈愛、神的憐憫與恩典,以至他能夠獻上頌讚。這是大衛的生命中居首位的事。

在你的生命中又渴慕甚麼呢?在夜晚一片空白的時間裡你渴望甚麼呢?在清晨起床時首先渴望的是甚麼呢?要去愛的人?成功的標準?一部新車或一間新屋?在這刻,若果要你寫下三樣你最渴望的東西,認識神、經歷神會否是在你清單的首位呢?使徒如此保羅說:「使我認識基督…」(腓3:10)他為以弗所信徒所禱告的是盼望他們能在認識神的知識上長進(弗1:17)這是不是你對自己的要求呢?

讓這成為你的禱告:
神啊!
祢是我所求的。
在我生命中我所求的是祢。
我感到乾涸和口渴,我感到軟弱與孤寂。
我需要祢的權能、祢的榮耀、祢的慈愛。
對我來說這比生命的本身更重要,我且要頌讚祢。
阿們!

摘錄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t of the Bible" - Chapter 2 - 1

沒有留言: